經濟 > 投資

太焦高鐵山西段全線軌通

新華社,北京
2020-07-10 13:5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10日上午,隨著太焦高鐵山西段最後一對500米長鋼軌在太谷隧道進口以北3公里處緩緩落下,標誌著太焦高鐵山西段實現全線軌道貫通。

據中鐵十二局集團鋪軌專案經理李軍保介紹,太焦高鐵山西段大多處於山區,無砟和有砟軌道轉換頻率高,橋樑、隧道過渡段多,最高點與最低點的高差為340米,無論從施工工期還是軌道鋪設能力,都給建設者提出了全新的挑戰。

為確保年底通車目標,施工人員通過提高管理水準,加快鋪軌效率,實現了防疫達產總目標。

新建太原至焦作高鐵全長約358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其中山西省境內約325公里。太焦高鐵預計今年年底開通運營,屆時,太原到焦作行車時間將由現在的10小時縮短至1.5個小時左右。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