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3月CPI明日公佈 料將繼續徘徊在1%以下

中国证券网
2017-04-11 15:01

已收藏


國家統計局將於明日(4月12日)發佈3月份CPI、PPI數據。受食品價格回落影響,市場普遍預期,3月份CPI同比漲幅預計仍會在0.8%-0.9%左右,而PPI同比漲幅可能略有回落。

  
今年以來,通脹繼續保持溫和走勢,2月份CPI同比漲幅從1月份的2.5%大幅回落至0.8%。分析人士普遍認為,3月份CPI有可能繼續徘徊在1%以下。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學智在接受中國證券網記者採訪時表示,3月份,食品價格以下跌為主,春節後旅遊、服裝等非食品價格也都出現了漲幅收窄,翹尾因素小幅回升,預計3月CPI同比漲幅在0.8%左右,基本與上月持平。

  
申萬宏源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李慧勇也認為,3月食品類價格跌幅進一步擴大拖累CPI。預計3月CPI漲幅將進一步放緩至0.7%。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9月份PPI同比轉正以來,漲幅持續攀升,今年2月份已攀至近年來新高的7.8%。不過,分析人士普遍認為,3月份PPI有望見頂回落。

  
李慧勇認為,3月全國主要生產資料市場價格整體漲勢放緩,很多產品價格出現回落,PPI翹尾因素比上個月下降0.57個百分點,PPI同比漲幅可能略微回落至7.6%。

  
中金公司表示,3月PPI同比增速可能較2月基本持平或小幅下降。PPI環比增速回落主要是由於石油、金屬等上游產品價格顯著回檔,但下游產成品價格可能仍會維持再通脹趨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