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2月PMI明日公佈 料將繼續保持擴張勢頭

中国证券网
2017-02-28 14:37

已收藏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將於3月1日(本週三)公佈2月份PMI資料。市場普遍預期,2月製造業PMI仍會繼續維持在擴張區間。

  
此前製造業PMI已經連續兩個月出現回落,1月份製造業PMI為51.3%。但該資料已經連續6個月維持在50%的榮枯線上方。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學智在接受中國證券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隨著經濟運行回暖信號增強,並且今年春節比去年早,企業恢復生產時間提前,2月製造業PMI可能有所反彈回升至51.5%。

  
不過,興業證券則認為,2月份製造業PMI或較1月份回落0.1個百分點至51.2%。

  
該機構分析稱,PMI指數沒有完全去除季節性,它和PPI環比增速之間存在相關性。而PPI中權重最大的工業品是原油和鋼鐵。高頻資料顯示,今年2月原油價格和螺紋鋼價格的環比增速均下降,從而可能帶動PPI環比增速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