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李雪松:預計2016年投資保持10%左右增長

中国证券网
2016-02-16 14:20

已收藏


今日,在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學部、中國社會科學院智庫工作協調辦公室主辦,城市發展與環境研究所承辦的“中國社會科學院高端智庫論壇”之“2016年經濟形勢座談會——聚焦:新常態、新改革、新發展”會上,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副所長李雪松表示,適度擴大總需求,著力加強供給側結構改革,只有把政策著力點在2016年加緊推進到位,才可望實現2016年中國經濟高於6.5%的增長,否則壓力比較大。

他預計,2016年中國投資仍然保持10%左右的穩定增長,但房地產難以有明顯反轉,消費保持平穩增長,進出口維持負增長,物價CPI維持小幅正增長,PPI可能有4%左右的負增長,GDP平均指數維持負增長,通貨緊縮在2016年會持續一段時期。“我們希望通過加大需求側和供給側政策力度,儘快走出通貨緊縮”,他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