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 2015-12-29

新华财金 财金A信息
2015-12-29 13:44

已收藏


【今日導讀】
>央行放寬網路支付額度限制 有利於支付業發展
>機構密集調研汽車後市場 科技巨頭投資欲分羹
>元旦將至引爆電影市場 院線公司有望從中受益
>智光電氣定增加碼主業 天華超淨年報擬高送轉


【上證聚焦】

○央行放寬網路支付額度限制 有利於支付業發展
------
央行28日發佈《非銀行支付機構網路支付業務管理辦法》,將從明年7月1日起實施。今年8月發佈的徵求意見稿曾提出,每個客戶的協力廠商支付帳戶,每日累計金額不能超過5000元。本次終稿將支付機構分為A、B、C三類,客戶在A、B類機構中的單日交易限額可以分別提高到1萬元、7500元。客戶若通過銀行閘道、銀行卡快捷支付,或實體的二維碼等方式支付,則不受該條款限制。

點評:央行基於分類監管、扶優限劣的思路,放寬了支付額度限制,行業領先公司將受益。去年我國協力廠商互聯網支付交易規模已超8萬億元,同比增長50%。A股公司中,騰邦國際(300178)擁有協力廠商支付品牌騰付通;新大陸(000997)與支付寶有二維碼設備合作;達華智慧(002512)控股的卡友支付與財付通簽訂了合作協定。

【返回】

【上證精選】
○外匯局官方微博表示即將上線的個人外匯業務監測系統不涉及個人用匯政策調整,與國內資本市場波動無關。
○發改委、證監會等22個部門聯合發佈備忘錄,懲戒違法失信上市公司相關責任主體。
○全國財政工作會議28日召開,明年將階段性提高赤字率並支持推進國有金融機構改革。
○網路借貸資訊仲介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明確12項禁止行為,或將推動P2P行業大洗牌。
○中石化銷售公司組建首屆董事會監事會;中石油整合旗下昆侖燃氣與昆侖能源。

【產業情報】

○機構密集調研汽車後市場 科技巨頭紛紛加碼投資
------
據上證報資訊獲悉,近期中金公司、新價值投資、方正證券等多家機構密集調研汽車後市場發展。另外,科技巨頭佈局汽車後市場明顯提速,阿裡汽車攜手多家二手車企構建統一服務標準,廣汽與優步達成戰略合作,涉足汽車維修保養、金融租賃等業務。
點評:我國汽車保有量已近2億輛,機構預計後市場年均增速將超過30%,2018年市場規模有望破萬億元。同時,汽車行業反壟斷的推進,也有助於後市場的有序發展。公司方面,隆基機械(002363)通過持有上海車易資訊37%股權,佈局線上線下服務平臺;德聯集團(002666)擬建設110家汽車售後2S店,並涉足汽車電子和大資料領域。

【返回】

○元旦將至引爆電影市場 院線公司有望受益
------
華誼兄弟最新公告,截至27日24時,公司參與投資的影片《尋龍訣》累計票房已超過12.08億元,躋身國產片票房前6名。此外,電影《老炮兒》憑藉良好的口碑,亦斬獲不俗票房,根據貓眼票房截至28日21時的資料,單日票房達4621.3萬元,位列第一。

點評:隨著元旦檔期來臨,上述兩部電影的票房有望迎來二次爆發。另外,《葉問3》、《唐人街探案》等影片將在元旦前夕上映。其中,《唐》的製片人曾出品《泰囧》、《煎餅俠》等高票房電影。明年1月9日,更將有超級IP電影《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在內地上映。可以預見,未來一段時間內,電影市場將繼續維持火爆,甚至有望延續至春節後。萬達院線(002739)、*ST松遼(600715)等院線公司有望受益。

【返回】

【公告解讀】
○智光電氣定增18億拓展智能用電雲
------
智光電氣(002169)擬以每股20.66元為底價,定增約8712萬股,募資18億元,用於電力需求側線下用電服務及智慧用電雲平臺專案、綜合能源系統技術研究實驗室專案、補充流動資金及還貸。

○輝煌科技擬推4倍高杠杆員工持股計畫
------
輝煌科技(002296)員工擬籌集不超5000萬元資金設立員工持股計畫,用於認購紅塔資管設立的的紅塔資產輝煌1號特定資管計畫中的進取級份額,後者上限為2.5億份,按照4:1的比例設立優先順序份額和進取級份額,用於購買公司股票。

○雲南旅遊股東擬增持
------
雲南旅遊(002059)股東世博廣告計畫在未來3個月內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額不低於5000萬元,不超過7000萬元。此前,公司公告,擬以不低於10.63元每股定增,募資13.7億元,其中世博廣告以1.3億元現金參與認購。

【財報快遞】
○天華超淨等高送轉
------
天華超淨(300390)2015年分配預案為10轉15派2元。濮陽惠成(300481)2015年分配預案為10轉10派5元。

【返回】

【資訊追蹤】
○步步高與萬達全面戰略合作
------
步步高集團與萬達集團28日在長沙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萬達集團下的萬達廣場、萬達院線,將分別與步步高(002251)旗下的超市、商業項目等開展深入合作。兩大商業巨頭的強強合作將推動國內實體商業的深入發展。上證報資訊此前曾有相關報導。

【資金觀潮】
○四機構買入索菱股份
------
28日龍虎榜顯示,索菱股份(002766)獲四機構買入合計6030.6萬元,占當日成交額的11.6%,另有兩機構席位賣出1545.8萬元。
點評:28日車聯網板塊漲幅居前。公司是國內領先的車載導航產品製造商,日前公告擬參股永康眾泰汽車,拓展智慧車載資訊系統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市場空間。機構認為,公司作為A股市場車載終端機唯一標的,可以借助車聯網盛宴加快高端產品的市場佈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