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 2015-10-09

新华财金 财金A信息
2015-10-09 12:41

已收藏



【今日導讀】

>資訊公路望獲政策扶持 十三五投資或超兩萬億
>上海頒發首張專車牌照 智慧交通行業迎來發展春天
>互聯網安全國產化推動業績爆發 染料企業集體漲價
>神霧環保獲大單 沃華醫藥領銜深市三季報光鮮出爐



【上證聚焦】

○資訊公路望獲政策扶持 十三五投資或超兩萬億
------
上證報資訊獲悉,為助力創業創新,作為互聯網基礎設施的資訊公路,有望獲得政策進一步扶持。據媒體此前報導,互聯網十三五規劃,將更多地聚焦如何完善資訊基礎設施建設,並推動與其他行業快速融合。
點評:據測算,十三五期間我國資訊基礎設施建設投資額有望突破兩萬億元,包括光通信、寬頻、雲計算中心在內的資訊基礎設施建設,將是重點扶持領域。A股公司中,中天科技(600522)主營光纖光纜,在軍方通信系統領域的市場份額保持60%以上;長江通信(600345)參股的長飛光纖光纜是全球第二大光纖生產企業;方正科技(600601)旗下擁有方正寬頻網路服務有限公司。

【返回】

【上證精選】
○發改委、保監會發佈指導意見鼓勵險資投資重大工程建設專案債權,支援國家重大工程建設。
○商務部8日回應中泰鐵路進展,中泰雙方已就設計、融資等問題達成多項共識。
○由央行組建的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一期正式上線運行,標誌著人民幣國際化更進一步。
○中國電線電纜行業十三五發展指導意見初步編制完成,提出要圍繞創新鏈安排資金鏈。
○進出口銀行與中國商飛簽署500億元融資框架協定,支援國產大飛機研製。



【產業情報】

○上海頒發首張專車牌照 智慧交通行業迎來發展春天
------
8日,上海市交通委向滴滴快的頒發網路約租車平臺經營資格許可,成為國內首張“專車牌照”。上海市交通委主任表示,大城市交通管理是世界性難題,研究探索約租車服務,就是為了順應潮流,走出一條解堵、緩堵新路徑。
點評:上海率先表態力挺專車,為全國性的專車合法化打開了一道口子。在龐大的用戶需求與政策支持的共同作用下,專車平臺及與智慧交通相關的移動互聯、汽車電子、衛星導航等行業將迎來快速發展。A股公司中,啟明資訊(002232)主營汽車業管理軟體和汽車電子產品;四維圖新(002405)在國內車載導航地圖市場份額超過60%;新寧物流(300013)子公司擁有衛星定位監控平臺和運營服務系統。

【返回】



○互聯網安全隱患接連出現 國產化替代推動業績爆發
------
據新華網報導,歐盟最高司法機構歐洲法院做出判決,認定歐美之間的《安全港協議》無效,美國伺服器對於歐盟使用者的資料並不安全。英國皇家國際問題研究所也發佈報導,民用核設施遭遇網路攻擊,引起輻射洩漏的風險在不斷加大。
點評:從今年7月網路安全法草案公佈到9月的習主席訪美,中國政府高層對網路安全的重視程度持續提升,相關上市公司業績也在迅速增長。據統計,今年上半年資訊安全和國產化板塊淨利潤增速高達254%。公司方面,啟明星辰(002439)實現了上市以來的首次半年報盈利,並預計三季度業績將環比增長數倍;北信源(300352)剛剛完成增發,收購伺服器安全公司中軟華泰;衛士通(002268)現價較定增預案底價低16%。
○浙江染料大廠發生爆炸 分散染料價格應聲上漲
------
5日,位於浙江上虞的洪翔化工染料中間體生產車間發生爆炸,現場7名工人受傷。同處上虞的“染料雙雄”浙江龍盛(600352)、閏土股份(002440)隨後將分散染料價格統一上調每噸2000元,漲幅約10%。
點評:我國分散染料行業已形成高度集中的格局,約90%產量位於浙江地區。龍頭企業的聯合挺價致使近年來染料價格持續呈現易漲難跌,行業景氣度有望維持高位。

【返回】



【公告解讀】
○神霧環保獲簽重大合同
------
神霧環保(300156)全資子公司神霧工業爐、神霧新疆分別獲簽內蒙古港原化工電石爐技改總承包合同和電石爐技改PC合同,合同總金額合計5.5億元,約占公司2014年經審計營收的183%。
○榕基軟體打造物聯網平臺複牌
------
榕基軟體(002474)擬投3550萬元設立福建星榕基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持有星榕基71%的股權。星榕基將獲得福建省物聯網公共服務平臺唯一特許經營權,承接運營物聯網公共服務平臺業務(包括可穿戴設備、車聯網、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製造等),並將在新三板掛牌。
○華蘭生物新設單采血漿站投入運行
------
華蘭生物(002007)收到重慶衛計委頒發的《單采血漿許可證》,公司開縣單采血漿站南門分站正式采漿。
點評:截至今年年初,華蘭生物有15家單采血漿站正常采漿,另有1家正在建設,而今年4月,公司又獲准在重慶下轄六縣設立單采血漿站,此次開縣站開始采漿,說明這批新站已逐漸投入運營,在“漿源為王”的血製品行業,意味著公司原料瓶頸得到突破,血液製品占華蘭生物2014年營收的94%以上。
○雷曼股份等重組獲准
------
雷曼股份(300162)定增收購拓享科技100%股權、泰勝風能(300129)定增收購藍島海洋49%股權、南方泵業(300145)定增收購金山環保100%股權、達華智慧(002512)定增收購深圳金銳顯100%股權獲證監會無條件通過。
萬達院線(002739)定增收購慕威時尚文化傳播100%股權與重慶世茂影院管理公司等15家公司獲有條件通過。

【返回】


【財報快遞】
○深市首份三季報光鮮出爐 生物製藥新能源等行業增長
------
截至10月8日,滬深兩市有近1050家公司預告三季報業績,其中預增、略增、續盈、扭虧的公司近六成,生物製藥、新能源汽車、光伏、養殖等行業呈現“確定性增長”趨勢。
沃華醫藥(002107)作為深市首家公佈三季報的公司,前三季淨利同比增長252%,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其中第三季度淨利同比增長71%,主因是主導產品心可舒片的銷售收入持續增長。長春高新(000661)前三季度盈利預增65%-80%。愛爾眼科(300015)前三季淨利預增35%-45%。
另有多家公司披露三季度業績預告或修正。其中,多氟多(002407)將此前預計的“1800萬元至2200萬元”上調至“2800萬元至3200萬元”,主因是公司的動力鋰電池和六氟磷酸鋰產品供不應求;招商輪船(601872)預計前三季淨利同比增加400%-430%,主因為2015年油輪運輸市場持續景氣,公司收到船舶報廢更新專項補助資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