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 2015-09-29

新华财金 财金A信息
2015-09-29 12:37

已收藏


【今日導讀】
>機構青睞“兩孩”概念股 孕嬰幼產業前景廣闊
>能源局上調光伏電站裝機目標 行業投資再加碼
>旅遊產業保持快速增長 觸網有望催生萬億紅利
>正業科技購集銀科技 海普瑞欲海外收購及回購


【上證聚焦】
○機構青睞“兩孩”概念股 孕嬰幼產業前景廣闊
------
28日龍虎榜顯示,威創股份(002308)獲兩機構席位買入4737萬元,公司今年大手筆收購幼教資產;仟源醫藥(300254)買入額居首的席位亦為機構專用,公司擁有孕婦保健品業務,並通過子公司為育齡婦女的孕環境進行檢測和干預保健。當日還有多隻“兩孩”概念股漲停,包括生產嬰兒保育設備的大衛醫療(300314),生產紙尿褲上游原料丙烯酸的衛星石化(002648),生產嬰兒配方奶粉的貝因美(002570)、西部牧業(300106),生產兒童藥產品的山大華特(000915)、康芝藥業(300086)等。
點評:孕嬰幼產業已成為我國消費升級的新亮點,高端嬰幼兒奶粉、嬰兒紙尿褲等市場規模近年呈現30%左右的快速增長,銷售管道也日趨專業化和品牌化。在“單獨兩孩”啟動的2014年,全國人口出生率即扭轉了之前幾年的下降趨勢,機構研報看好計生政策在未來幾年進一步調整。產業鏈公司有望在政策和市場的雙重推動下得到更大發展。

【返回】

【上證精選】
○習近平2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中國爭取到2020年實現碳強度降低40%至45%的目標。
○李克強28日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時表示,中國通過改革開放釋放改革紅利的方向不會變。
○中美民用航太合作對話首次會議28日召開,就民用衛星導航等領域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根據29家機構預估中值,中國9月製造業PMI將環比微降0.1至49.6。
○寧波港宣佈大股東已完成與舟山港集團的合併,公司還將籌畫其它相關重大事項。


【產業情報】
○能源局上調光伏電站裝機目標 行業投資再度加碼
------
能源局28日公佈上調2015年光伏電站建設規模5.3GW,相當於在原計劃基礎上增加30%。資料顯示,上半年我國光伏發電新增裝機容量為7.73GW,相比去年同期3.3GW增長134%,呈現快速增長態勢。另據媒體報導,十三五規劃光伏裝機目標有望從原來的100GW,上調至200GW。
點評:機構預計,在光伏裝機目標上調和節能減排的倒逼下,我國光伏產業將延續快速發展態勢。公司方面,林洋電子(601222)積極佈局光伏電站,上半年淨利增長25%,28日晚公告預中標國家電網2.5億元合同;陽光電源(300274)主營光伏逆變器,並積極佈局儲能和電動汽車領域,上半年淨利增長73.9%。

【返回】



○旅遊產業保持快速增長 觸網有望催生萬億紅利
------
中國旅遊研究院武漢分院近日發佈的《2015中國旅遊業發展報告》顯示,2014年我國線上旅遊市場交易規模達3077.9億元,較上一年增長38.9%,未來幾年仍會保持較快增幅,線上旅遊業市場發展前景看好。此外,報告指出,2014年,中國內地公民出境旅遊達到1.1億人次,增長速度達到18.7%。
點評:國家旅遊局局長日前提出,未來5年中國“旅遊+互聯網”有望創造“3個1萬億紅利”,主要來自於旅遊互聯網軟硬體設施建設、線上旅遊交易、各種產品和模式等創新。上市公司中,中青旅(600138)旗下遨遊網通過差異化的線上旅遊業務定位,提供獨特的旅遊度假產品;易食股份(000796)獲出境游運營商凱撒同盛借殼,方案近日獲證監會核准。

【返回】



【公告解讀】
○正業科技溢價五成定增全控集銀科技 擴充產業鏈
------
正業科技(300410)擬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收購集銀科技100%股權,交易對價5.3億元。其發行價為55.10元每股,公司同時擬以發行期首日為定價基準日定增募集配套資金3.2億元。公司停牌前股價為36.82元,半年報擬實施10轉增15。
集銀科技是一家專業從事液晶模組自動化組裝及檢測設備研製的高新技術企業,2015年-2017年淨利潤分別達3600萬、4680萬、6084萬元。
○海普瑞攜海外收購及10億元回購案複牌
------
海普瑞(002399)擬通過美國全資子公司以約2億美元收購賽灣生物100%股權,賽灣生物從事治療蛋白藥物和抗體藥物合同開發和生產,從而涉足生物大分子藥物領域。海普瑞自7月7日起停牌,原計劃進行的另一項國內並購暫緩,停牌期間,海普瑞推出回購案,計畫以不超30.17元每股的價格,使用不超10億元進行回購。公司停牌前股價收於26.72元。

【返回】

○萊茵體育攜黃山市政府投資體育旅遊
------
萊茵體育(000558)與黃山市政府合作,雙方將在黃山“國際戶外運動基地”投資建設、體育品牌賽事打造及發展體育旅遊三大領域展開全面合作。具體包括黃山“國際戶外運動基地”,建成具黃山特色、可作為國家及各省多項目專業運動隊伍的輪訓基地、打造一流體育旅遊服務等。
○先鋒新材等獲增持
------
先鋒新材(300163)實控人盧先鋒28日以8.63元的均價,增持公司366萬股,占股比0.77%,後續增持股將達股本的2%。百洋股份(002696)控股股東方面及部分高管28日以12.73元的均價,增持公司240萬股,按計劃後續增持不超350萬股。
【財報快遞】
○三聚環保前三季度預增
------
三聚環保(300072)預計前三季淨利同比增長107%-109%,主因是能源淨化服務收益增長迅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