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 2015-09-08

新华财金 XFA Premium News
2015-09-08 13:42

已收藏

【今日導讀】
>深化國企改革指導意見將出 平臺化國資運作可期
>商務部扶持線上線下融合 管道資源價值有望凸顯
>醫藥電商融合將獲政策力挺 觸網藥企營收增長快
>永鼎股份長江證券均獲舉牌 中利科技實控人增持
【上證聚焦】
○深化國企改革指導意見將出 平臺化國資運作可期
------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導,國資委有關人士7日表示,《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已經中央審議通過,近期將正式對外公佈。
點評:近期國企改革支持政策密集出臺,四部委剛在上周聯合發佈通知鼓勵兼併重組、支持國企整合,省市級的地方國企改革動作也在加速。機構認為,類似新加坡淡馬錫的國有資本運營公司模式,或成為中國推進國企改革的參考模式之一,將實現國資委與國企之間權責的重新架構,以股權運作提升國資收益。起步較早的上海國資已組建國盛、國際這兩大國資流動平臺,並進入實質運作。隨著該模式向全國推廣,國資內部同類資產的整合和資產證券化的提高值得期待,未來率先進行管理體制試點改革的央企有望受到關注。
【上證精選】
○滬深交易所和中金所就指數熔斷規則公開徵求意見,擬在滬深300指數漲跌幅達到5%時暫停交易半小時、7%時暫停交易至收市。
○上交所加強期權持倉限額管理,總持倉限額50張的投資者單日開倉限額不超過100張。
○西藏自治區成立50周年慶祝大會將於8日上午舉行,央廣、央視等將進行現場直播。
○國務院辦公廳發文加快融資租賃業發展,提出到2020年市場規模和競爭力位居世界前列。
○山東省印發房地產業轉型升級實施方案,提出加快重組整合培育大型房地產企業集團。
○招商輪船、外運發展公告回應集團整合傳聞,表示未接到來自上級主管部門的相關通知。
【產業情報】
○商務部扶持線上線下融合 管道資源價值有望凸顯
------
商務部在7日舉行的例行發佈會上透露,目前正在起草有關政策性文件,支持線上線下融合,促進商貿流通創新發展。今年政府工作報告首次提出,要把以互聯網為載體、線上線下互動的新興消費搞得紅紅火火。
點評:機構認為,線上線下融合發展,有利於發揮各自優勢,實現更低成本和更高效率,滿足消費者需求,並促進消費增長。在相關政策的扶持下,行業巨頭也在加緊佈局,管道資源價值將迎來提升機遇。永輝超市(601933)近日公告擬與京東股權合作,蘇甯雲商擬通過定增方式,與阿裡巴巴進行交叉參股。另外,友阿股份(002277)等傳統零售龍頭,也在積極佈局O2O戰略。
○醫藥電商融合將獲政策力挺 觸網藥企營收增長快
------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7日表示,醫藥電商的跨界融合與發展將是藥品零售行業未來服務模式轉型的關鍵。下一步,商務部將配合相關部門,研究制定醫藥電商發展的相關政策、機制和標準,促進醫藥、醫療和處方資訊與藥品零售企業的共用,推動醫藥電商加快跨界融合發展。
點評:醫藥電商的跨界融合有利於降低藥品流通成本和提高流通效應。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擁有互聯網銷售資質的醫藥企業營業收入平均增幅超過50%,遠高於傳統藥品流通銷售模式的增幅。上市公司中,康恩貝(600572)6月完成了對珍誠醫藥的進一步收購,後者擁有自主開發運營的醫藥電商平臺;葵花藥業(002737)的電商旗艦店今年相繼在天貓、京東開業。
【公告解讀】
○永鼎股份被丁氏兄弟舉牌
------
永鼎股份(600105)股東上海東昌廣告有限公司9月2日增持公司1143萬股,占股比2.42%。東昌廣告與東昌集團、丁建祖、丁建勇為一致行動人(東昌集團、東昌廣告皆為丁氏兄弟直接或間接投資的公司),本次增持後,其合計持有公司6.96%股權。舉牌方稱本次增持是出於看好公司發展前景。
○長江證券獲三峽資本舉牌
------
長江證券(000783)公告,截至9月2日,三峽資本買入公司2.37億股,占股比5%。三峽資本為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全資子公司,8月買入長江證券1.47億股,成交價格區間7.8元至9.48元;9月買入9007萬股,價格區間8.88元至10.25元。在未來一年內,或繼續增持。此前,國華人壽曾大筆增持長江證券。公司最新股價9.95元。
○中利科技實控人擬至多溢價六成增持
------
中利科技(002309)實控人王柏興擬在未來6個月內增持不少於1000萬股,增持價格不高於23元,較公司最新股價13.93元至多溢價65%。此外,普邦園林(002663)實控人塗善忠於9月2日-7日增持公司450萬股。巨化股份(600160)控股股東巨化集團7日增持公司430萬股。
○湯臣倍健擬參股上海凡迪 涉足基因檢測
------
湯臣倍健(300146)將投資8760萬元入股上海凡迪,交易完成後獲取上海凡迪逾19%股權;同時,湯臣倍健擔任有限合夥人的廣發信德健康基金持有上海凡迪增資完成後的7%股權。上海凡迪專注于向臨床和公眾提供安全、準確、快速的基因檢測服務。
○愛康科技擬回購股份實施員工持股
------
愛康科技(002610)擬在11月1日前擇機回購公司股份,將用於實施員工持股計畫。在回購總金額最高不超6525萬元,回購價格不超9元每股的條件下,預計全額回購725萬股,占股比1%。7日收盤價為8.39元。
【公司直擊】
○中南傳媒攜手培生集團 拓展數字教育
------
中南傳媒(601098)將攜手全球最大教育出版企業培生集團,共拓數字教育市場。培生集團是全球領先的教育集團,致力於為教育工作者和各年齡層的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內容、教育資訊技術,以及所有與教育相關的服務,旗下擁有在各個學科備受矚目的教育品牌,包括朗文、Wall Street English(華爾街英語)等。
【資金觀潮】
○三機構買入深國商
------
7日龍虎榜顯示,三機構買入深國商(000056)8205萬元,占全天成交總額的53.4%,無機構席位賣出。
點評:公司主要收入來源為皇庭廣場的租金。通過管理團隊一年多的培育後,商場銷售額逐月增長,客流量日漸增多。機構認為,公司引入了戰略投資者九鼎投資,作為皇庭系的上市平臺,未來轉型值得期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