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 2015-09-07

新华财金 XFA Premium News
2015-09-07 13:01

已收藏

【今日導讀】
>周小川稱調整大致到位 政策力促金融市場穩定
>三網融合推廣方案印發 資訊消費望成經濟亮點
>需求和庫存因素推動 粘膠短纖價格超預期上漲
>三特索道獲鄭永剛舉牌 ST景穀國有股權擬售讓
【上證聚焦】
○周小川稱調整大致到位 政策力促金融市場穩定
------
央行行長周小川在週末舉行的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上表示,6月中旬以來,中國股市發生了三輪調整,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央行向市場提供流動性。股市調整以來,杠杆率已明顯下降,對實體經濟也未產生顯著影響。目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經趨於穩定,股市調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場可望更為穩定。中國政府深化改革的決心並未改變,仍將有序推進各項改革。
點評:這是繼今年兩會期間的“資金進入股市也是支援實體經濟”之後,周小川又一次直接談及中國股市,體現出維護金融市場穩定已成為近期政策目標。在股市降杠杆基本完成後,無風險利率下行、改革紅利等積極因素有望重新成為市場主導因素。機構看好央行繼續從多個途徑提供流動性,對基建和房地產投資的支持政策也有望持續出臺。
◆小長假期間,中金所再度出手嚴控股指期貨過度投機,將異常交易認定門檻降至10手。預計將立竿見影地抑制高頻交易和程式化交易。
【上證精選】
○習近平宣佈中國將裁軍30萬元,軍事科學院專家認為這有利於集中有限資源加快資訊化建設。
○李克強將於9日至10日出席在大連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並發表特別致辭。
○以俞正聲為團長的中央代表團6日抵達拉薩,出席西藏自治區成立50周年慶祝活動。
○證監會擬對恒生等三家為場外配資提供軟體系統的公司處罰逾6億元,或意味配資清理進入尾聲。
○上周證券保證金淨流入397億元,連續兩周逆市淨流入顯示投資者情緒改善。
○國務院5日印發《促進大資料發展行動綱要》,要求穩步推動公共資料資源開放。
【產業情報】
○三網融合推廣方案印發 資訊消費望成經濟亮點
------
4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三網融合推廣方案》,提出在全國範圍推動廣電、電信業務雙向進入,加快寬頻網路建設改造和統籌規劃。在確保播出安全的前提下,廣播電視播出機構與電信企業可探索多種合資合作經營模式。方案還指出,加快在全國全面推進三網融合,推動資訊網路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和資源分享,有利於促進消費升級、產業轉型和民生改善。
點評:在經歷了五年的試點之後,三網融合進程有望加快。廣電企業的固網資源與中移動的移動網路具有天然的互補關係,因此雙方合作的動力更大,也更值得期待。上市公司中,廣電網路(600831)、歌華有線(600037)等有線網路運營商已經與本地移動企業進行了業務合作。
○需求和庫存因素推動 粘膠短纖價格超預期上漲
------
上證報資訊獲悉,由於庫存低位和需求旺季來臨,近一周粘膠短纖價格調漲近2%,創出近兩年新高。自今年2月份低點以來,粘短累計漲幅達22%,行業盈利水準持續提升。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最新資料顯示,7月份化學纖維製造業利潤總額同比增長42.3%,延續向好態勢。
點評:目前企業庫存整體偏低,再加上近年來新增產能的逐步減少和環保壓力推動,行業供需格局已出現明顯好轉。公司方面,澳洋科技(002172)擁有30萬噸產能,占主營收入比高達97%,由於粘短景氣度提升,上半年淨利同比增長153%;南京化纖(600889)擁有8萬噸權益產能,粘短收入占比近44%。
【公告解讀】
○三特索道獲鄭永剛突擊舉牌
------
三特索道(002159)公告,由“杉杉系”掌門鄭永剛出任董事長的君康人壽8月28日-9月1日,增持公司702萬股,占股比5.06%,買入價格區間為20.83元-22.52元。公司最新股價19.60元。君康人壽目前還持有東華科技和中視傳媒5%以上股份。
○ST景穀國有股權公開徵集受讓方
------
ST景穀(600265)國有股東景谷森達擬通過公開徵集受讓方,一次性整體協議轉讓所持有的上市公司24.67%股權,價格為不低於轉讓公告日前30個交易日均價的90%。
點評:今年7月,廣東宏巨通過司法判決和二級市場增持成為ST景谷第一大股東。此次,作為國資股東的景谷森達也萌生退意,困擾ST景穀多年的兩大股東方對峙格局有望打破。ST景穀目前市值21.8億元。
○隆鑫通用等公司被增持
------
隆鑫通用(603766)控股股東隆鑫控股9月2日增持公司540萬股。中海海盛(600896)大股東覽海上壽方面上海人壽9月2日增持公司340萬股。唐人神(002567)控股股東唐人神控股9月2日增持公司103萬股,增持均價7.79元。
均勝電子(600699)實控人王劍峰於9月2日增持公司170萬股,均價23.49元。綠地控股(600606)大股東格林蘭於8月27日-9月2日增持公司1086萬股。中關村(000931)控股股東國美控股於8月21日-8月25日增持公司540萬股,增持均價為9.27元。
○人福醫藥等員工持股計畫完成股票購買
------
人福醫藥(600079)第一期員工持股計畫實施完畢,已購買公司2914萬股,成交均價為16.26元,占股比2.27%。天龍集團(300063)第一期員工持股計畫實施完畢,已買入公司72.64萬股,占股比0.36%,持倉均價為29.32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