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隨著貿易戰的持續,中國購買越來越多的黃金

The Star Online
2019-06-11 14:20

已收藏


因與美國曠日持久的貿易戰降低了增長預期,並提振人們了對投資組合多元化產品的需求,中國瘋狂購買黃金,導致黃金儲備連續第六個月增加。
 
週一公佈的資料顯示,5月份中國央行黃金儲備從上月的6110萬盎司增加至6161萬盎司,增加了15.86噸。在截至4月份的五個月裡,中國的黃金儲備增加了近58噸。
 
Argonaut Securities (Asia) Ltd.分析師Helen Lau表示,這反映出中國政府“決心分散”美元資產,並補充稱零售需求也有所回升。Helen Lau說,按照這樣的積累速度,2019年中國購買的黃金可能達150噸。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國和消費國。因特朗普政府提高了對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並希望切斷華為等公司在美國市場的業務,中國正面臨著國內經濟放緩的前景。
 
中國央行的最新資料表明,在2016年末至去年12月之間,中國暫停購買黃金之後,現在已恢復穩步地購買。
 
道明證券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這是在分散對美元的投資,尤其是考慮到貿易緊張局勢和正在演變的潛在的技術冷戰。”
 
黃金的漲勢
 
過去三周,黃金價格一直在上漲,觸及2018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原因是投資者避險,交易員加大了對美聯儲將在出現疲軟跡象後降息的押注。週一,現貨黃金報1329.60美元,其在5月份上漲1.7%。
 
在此前很長一段時間內,中國都沒有披露黃金持有量的增加。2015年年中,中國央行宣佈黃金儲備增加57%至5330萬盎司,這是6年來的首次更新。
 
央行在採取此行動之時,其它央行(尤其是新興市場國家的央行)也在增持黃金。世界黃金協會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的黃金購買量是六年來最高的。

​來源:The Star Online
Translated by Vanessa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