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銀價下滑,引發全球增長擔憂

路透社
2019-06-04 16:45

已收藏


白銀與黃金價格比跌至逾26年來的最低水準,對於使用金銀比來衡量全球經濟勢頭的分析人士來說,這是一個全球增速放緩的跡象。

根據Dow Jones Market Data的資料,隨著上周銀價連續第四個月收跌,金銀價格比攀升至1993年3月以來最高水準。白銀既是一種貴金屬,又是一種工業大宗商品,受全球增速放緩將限制需求的擔憂拖累,銀價今年下跌近6%,較2019年峰值水準低10%。

上週二,銀價創去年11月底以來最低收盤,當周晚些時候反彈。

分析人士估計,工業使用量占全球白銀消費量的一半以上,因此,美中貿易爭端中不斷升級的關稅拖累白銀和銅等其他用於製造業的工業材料價格走低。

分析人士稱,白銀的主要應用領域之一是半導體,受貿易緊張局勢和圍繞中國需求的不確定性影響,這種用於從智慧手機到資料中心等一系列產品的電腦晶片的銷售最近下滑。據GFMS Refinitiv和瑞銀(UBS)的資料,亞洲在白銀工業需求中占比57%。

用於製造業的很多產品最近庫存上升,企業等待全球貿易政策變得更加明朗。白銀庫存也已攀升。芝商所獲准設施內的白銀庫存自2017年初以來增長近70%。投資者稱,今年以來白銀庫存增加令負面情緒升溫,因為這意味著有大量供應。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投資策略主管Maxwell Gold稱,很多生產商和製造商正在考慮到這一點。他表示,這確實會影響供需關係中的需求一方。

不過,Gold稱,鑒於目前銀價很低,如果股市劇烈波動使投資者普遍重新青睞貴金屬,銀價可能會反彈。

來源:路透社,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