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包商銀行被接管後,央行呼籲市場保持冷靜

路透社
2019-06-03 11:04

已收藏


中國銀保監會於5月24日接管包商銀行,此舉震動中國市場並促使央行向銀行系統注入資金。
 
對於市場擔憂監管機構將接管更多金融機構,中國央行周日申明稱,包商銀行只是個案。
 
央行在其官網申明中表示,“是否會有其他機構也被接管,請大家放心,目前還沒有這個打算”。
 
央行還表示,將使用各種貨幣政策工具穩定貨幣市場,提高銀行體系流動性,但並未提及更廣泛的寬鬆政策。
 
央行在聲明中表示,“人民銀行對6月份影響流動性的各類因素已作了全面估計和充分準備,將根據市場資金供求情況靈活開展公開市場逆回購和中期借貸便利操作。”
 
央行此前曾承諾為放緩的經濟提供更多政策支援,但央行行長易綱表示,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的空間較小。
 
央行周日表示,6月17日第二次實施對中小銀行實行較低存款準備金率政策還將釋放約1000億元長期資金,有效充實中小銀行半年末的流動性。
 
央行表示,這次對包商銀行接管後,採用存款保險基金和央行出資,進行收購承接,對包商銀行的各類債權人給予充分的保障。央行還表示,包商銀行的大股東是明天集團,該集團合計持有包商銀行89%的股權,由於包商銀行的大量資金被大股東違法違規佔用,形成逾期,長期難以歸還,導致包商銀行出現嚴重的信用危機,觸發了法定的接管條件被依法接管。
 
央行表示,對個人客戶和5000萬元及以下的對公和同業機構客戶的本息給予了100%全額保障。對於5000萬元以上同一大額債權人的本息,按債權淨額先期進行保障,預計平均保障比例可在“90%左右”。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中國監管機構上周向銀行業發出指令,可能會有規模較大的債權人面臨高達30%的債務減記。

來源:路透,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