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分析師建議避開美團點評股票

CNBC
2019-03-22 14:08

已收藏


分析師建議投資者遠離美團點評股票,該股票自去年9月IPO以來一直處於低迷狀態。

事實上,有機構預計美團點評的股價將從目前水準下跌30%以上。

中國通海證券分析師於3月19日發佈的檔中首次提出了每股34.33港元的目標價,比該股週三的收盤價低31%以上。

我們首次以非共識給予美團點評“賣出”評級,因為市場似乎沒有完全抵消來自不斷升級的競爭壓力和依賴補貼導致周轉時間長於預期的負面連鎖效應。

沒有給出目標價的公司表示,很難對這家線上服務公司進行估價。

投資網站The Motley Fool的技術與消費品專家Leo Sun向CNBC表示,“我認為美團點評很難估價,因為它沒有盈利,而且虧損還在擴大。我並不認為它被高估了,目前估值還不到去年銷售額的4倍。但如果不能縮小虧損的話,它的股價可能會跌的更低”。

美團一位發言人在回應CNBC對這些分析師言論的描述時表示,該公司正蓄勢待發。

他表示,“財務資料顯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美團實現652億元營收,較2017年度的339億元營收同比增長92.3%。2018年,公司在全部主要業務細分領域中都獲得了巨大的營收增長。餐飲外賣與到店及酒旅業務兩大板塊合計實現盈利。這一重要里程碑顯示,美團的“食品+平臺”策略能夠實現其貨幣化潛力,並建立一個健康的基礎以支持對新舉措的投資和推動未來增長”。

IPO之後的困境
自2018年IPO當天上漲逾5%以來,美團點評的股價一直低於其首日收盤價72.65港元。

該公司目前在食品配送和共用單車等多個領域面臨挑戰。最新業績顯示,第四季度營業虧損增加了一倍以上。

Sun表示,“在外賣領域,美團面臨來自阿裡巴巴的餓了麼的激烈競爭。價格戰可能會阻礙美團在可預見的未來實現盈利”。餓了麼是中國科技巨頭阿裡巴巴旗下極具競爭力的食品外賣平臺。

Wong認為,“在中國市場競爭激烈且市場口味不斷變化的背景下,美團需要增長更快並擴大市場份額,還要削減管理和銷售費用”。

Wong表示,“在見到更好的運營資料之前,我不會建議買入這檔股票”。

截至週四,美團點評的市值大概是2800億港元。

Source: CNBC,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