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在2018年遭受重創後,今年騰訊股價已上漲超10%

中国财富网
2019-03-12 16:40

已收藏


2018年,騰訊經歷了艱難的一年。
 
中國監管機構打壓視頻遊戲行業,這打擊了騰訊公司的主要業務之一,導致其股票市值蒸發逾1270億美元。然而,今年該公司有望成為亞洲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
 
騰訊股價在上周觸及6個月高點,今年迄今已上漲逾10%。
 
在暫停了近一年之後,中國政府於去年12月重啟了對電子遊戲的審批。再加上騰訊的大品牌和新上市產品的強勁表現,説明提振了這家中國互聯網巨頭的股價。
 
去年發生了什麼?
 
任何想在中國發行遊戲的發行商都需要獲得官方的批准。而且,任何想要將遊戲貨幣化的公司,例如通過提供應用內購買,也需要獲得批准。網路遊戲占騰訊總收入的30%以上。
 
2018年3月,中國政府停止批准新的電子遊戲。2018年第二季度,由於政府的打擊,騰訊季報的淨利潤出現了近13年來的首次下滑。
 
中國當局對視頻遊戲中的暴力內容表示擔憂,並聲稱這種媒介可能是導致兒童近視的原因之一。
 
不僅遊戲沒有得到批准,一些遊戲的銷售也被禁止。今年8月,由於內容不符合監管要求,騰訊被迫停止銷售熱門遊戲《怪物獵人:世界》。
 
2018年伊始,騰訊股價表現強勁,創下歷史新高,但全年下跌了近23%。10月30日,該股跌至251.40港元的最低點。
 
復蘇
 
截至週一下午,騰訊股價約為355港元。
 
去年12月,中國監管機構重啟了對遊戲的審批,復蘇行情開啟。在最新一輪審批中,騰訊的一些新遊戲獲得了批准。
 
其中一款名為《完美世界》的遊戲於上週三發佈,這是騰訊在2019年推出的首款大型手機遊戲。市場研究公司App Annie的資料顯示,這款應用在中國的蘋果應用商店“免費”排行榜上高居榜首,並截止3月9日成為最暢銷的應用。
 
Jefferies的分析師在上週四公佈的一份報告說,他們預計該遊戲已經產出4000萬到5000萬元的收入,並有望超過投資銀行目前的估計。投資銀行預計其在上市的第一個季度的總收入為6億元。
 
與此同時,騰訊的其他遊戲表現良好,尤其是轟動一時的《王者榮耀》。騰訊對該遊戲進行了升級,野村證券上周估計,該遊戲2月份的總收入可能飆升至人民幣70億元,創新高。《王者榮耀》於2015年首次推出,是騰訊最受歡迎的遊戲之一。

野村證券分析師表示,創新高的收入“可能在過去一年有所增加,這是因為由於新遊戲審批暫停了近一年,來自高品質新遊戲的競爭有所減少”。
 
投資銀行Jefferies表示,《完美世界》與《王者榮耀》將在2019年第一季度為手機遊戲收入帶來“可觀的連續性復蘇”,但由於與2018年第一季度相差很大,同比增長可能會受到“抑制”。
 
市場看漲

 
騰訊股價今年迄今已上漲逾10%。自去年10月的低點以來,該股已累計上漲約40%。今年,該公司的市值增長超過395億美元。然而,騰訊的股價仍比2018年1月的歷史高點低25%左右。
 
野村證券和Jefferies都對騰訊的股票做出了“買入”評級。據路透社報導,騰訊股票的平均目標價略高於394港元。若果真如此,則較週一開盤價上漲約12.5%。
 
因為有著其他的業務,包括支付平臺微信支付和廣告業務,分析師仍看好騰訊的長期前景。
 
86 Research分析師Charlie Chai向CNBC表示:“通過多樣化的盈利機制(如廣告)、擴大服務或產品供應(如金融科技產品、自動駕駛)以及利用用戶訪問來行銷騰訊品牌的企業服務(如雲服務),進一步釋放遊戲發行之外的用戶基礎價值。這是一個長期的主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