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花旗下調明年1季度iPhone產量預期

路透社
2018-12-29 14:22

已收藏


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週五下調iPhone明年1季度產量預期,並將最貴的iPhone XS Max的產量預期幾乎砍掉一半。鑒於需求減弱,其他券商也在下調預期。
 
分析師William Yang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我們之所以大幅下調預期是因為據我們觀察,2018年iPhone已經進入去庫存階段。這對供應鏈來說不是好事”。
 
花旗預計,蘋果公司將在明年1季度生產4500萬部iPhone,低於此前預期的5000萬部。William Yang表示,之所以下調預期是因為iPhone XS Max前景減弱。
 
該券商將明年1季度iPhone XS Max的產量預期下調了48%,該機型的售價是1099美元起。
 
據華爾街日報今年11月份的一份報導顯示,蘋果已削減了今年9月推出的全部三種機型的產量訂單。
 
今年11月,多家零部件製造商宣佈銷量或不及預期後,蘋果亞洲地區的供應商和組裝商的股價均下跌。這讓不少市場觀察機構認為iPhone在數個主要市場的銷量已經見頂。
 
花旗將iPhone組裝商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和富士康科技集團評為“賣出”級。因為它認為鴻海精密組裝新iPhone機型,風險很大。
 
今年12月初,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將明年1季度iPhone的出貨量預期下調20%。
 
但其他分析師仍然對蘋果保持樂觀。本週五,D.A. Davidson分析師Tom Forte再次重申了對蘋果股票的“買入”評級,並將目標股價定為每股280美元。Reuters本周初報導稱,蘋果計畫在2019年讓富士康在印度組裝部分最新的iPhone機型。
 
Forte在寫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他認為蘋果近期股價下跌跟市場認為中美貿易戰對iPhone生產商有影響有關。
 
他表示,增加在印度的產量能夠減少市場對iPhone關稅的擔憂。
 
Forte表示,“由於蘋果面臨極大的關稅風險,這也是減輕關稅影響的最佳選擇。鑒於蘋果公司的體量,跟生產商的議價權以及能夠將生產遷出中國,我們是有理由相信它的”。

來源:路透社,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