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華爾街日報:中國將修改“中國製造2025”,放寬外國企業的市場准入權

CNBC
2018-12-13 16:04

已收藏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在準備推出新計畫來取代“中國製造2025”戰略,給予外國企業更多的市場准入權。

特朗普政府此前稱“中國製造2025”是貿易保護主義,多次對其進行抨擊。

據知情人士稱,這一新的戰略將中國計畫獲得主導地位的目標。

知情人士稱,新計畫可能會在明年年初推出,該計畫將弱化中國主導製造業領域的宏圖。屆時預計中美將加快貿易談判,兩國長期的貿易爭端。

消息發佈後,美國股指期貨大漲。

本月早前,中美在G20集團峰會上同意在2019年之前暫停施加任何新關稅,為貿易談判提供了一定程度的樂觀。本週二,特朗普週二發推表示,於中國的對話“非常富有成效”,還告訴他的粉絲“關注重要公告!”

儘管如此,由於美國對中國經濟政策的不滿,包括國家對某些行業的支持和盜竊智慧財產權,中美將達成協議的可能性仍然很小。

來源:華爾街日報,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