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辛國斌:研究設立中國製造2025發展基金

中国证券网
2017-12-21 13:38

已收藏

記者21日從中國新聞網獲悉,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在國是論壇2017年會上指出,要用好先進製造業積體電路等基金,研究設立中國製造2025發展基金,進一步調動社會資本。

辛國斌表示,所謂效率變革就是要著力破除制約效率提升的各種體制機制障礙,通過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相結合,激發企業主體活力,改善供需關係,提高供給效率。

一是要堅持不懈抓好公平競爭市場環境建設,加快要素市場改革,進一步發揮市場機制對要素價格的調控作用,持續推進政府放管服改革和簡政放權。

二是要堅定不移調整結構,把去產能工作推向深入,注重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和培育新型產業相結合,發揮產業政策的促進競爭功能。採取審慎包容監管,支援新一代資訊技術,新能源汽車,生物技術、新材料、虛擬實境、人工智慧的發展壯大。

三是要創新思路,引導優質要素向製造業領域配置,培育多層次製造業人才隊伍,激發弘揚工匠精神和企業家精神,培養技能型人才,用好先進製造業積體電路等基金,研究設立中國製造2025發展基金,進一步調動社會資本。提高製造業對外開放水準,加快培育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