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美國貿易代表:明年3月1日是美中貿易協定的“硬期限”

卫报
2018-12-11 16:00

已收藏


美國貿易代表稱,如果中美貿易談判不能在90天內達成,將實施新一輪的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明年3月1日是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的“硬期限”,若無法在此之前達成協議,美國將實施新關稅。

Lighthizer在美國CBS電臺的一檔節目中說,“我覺得只是一個硬期限,我和總統討論的時候,他談的不是明年3月之後的事。”

他指的是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做出的決定,在與中國進行談判時,將關稅實施延後到明年3月1日。

他表示,“在90日結束時,這些關稅就會提高”,似乎想降低談判期限可能延長的預期。

在市場動盪不安的一周之後,投資者“可以放心,如果能達成協議以確保美國技術的保護......並獲得額外的市場准入......總統希望我們這樣做,”Lighthizer說。“如果不能達成協議,我們將徵收關稅。”

中美上週末同意兩國貿易戰暫時休兵,將推遲原訂于明年1月1日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關稅從10%調升至25%的計畫。

來源:衛報,譯者: 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