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景順控股:美國11月份非農就業報告或引發美股重大回檔

CNBC
2018-12-03 13:37

已收藏


世界知名投資管理公司景順控股(Invesco)的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Kristina Hooper擔心,華爾街正在忽視一個重大的風險:工資增長。但當政府在週五公佈11月就業報告時,它可能會重新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Kristina Hooper認為,如果這個數字上升得過高,可能會暗示價格壓力,這可能會改變美聯儲對利率的看法,並最終進一步擾亂牛市。

她在接受CNBC的採訪時表示:“許多人說,我們現在不必擔心通脹,因為看看油價就知道了,這減輕了市場的壓力。但正如我們所知,美聯儲並不關心整體通脹,而是關心核心通脹。”

美國勞工部10月份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第三季度工資增長3.1%,是10年來的最大增幅。Kristina Hooper預測,如果工資增長加速,就會有麻煩,因為華爾街用它來判斷通脹是否正在加速。

她說,這意味著美聯儲在加息問題上的靈活性減弱。

過去,這個問題就曾給市場帶來衝擊。去年2月,高於預期的工資增幅令華爾街陷入恐慌,將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推高至3%以上,並引發股市回檔。

不過,股市隨後反彈,直到10月份遇到更大的麻煩,主要原因是市場擔心美聯儲將過於激進地加息,以及擔心中美貿易戰的潛在影響。Kristina Hooper也在關注這些風險。

她對標準普爾500指數在2018年年底的預測區間是2750至2850。目前,該指數為2760點,Hooper預計明年也不會大幅上漲。她預計2019年底標普500指數將在2875至2975之間。

Hooper指出,如果某些風險不會很快消失,她將不得不下調自己的預測。

“我在等待更大的能見度。例如,如果貿易形勢惡化,那麼2019年衰退的可能性就會上升,更大的衰退風險出現在2020年。”

目前,她估計明年美國陷入衰退的幾率“相當低”,不排除年底反彈的可能性。

Hooper表示“如果我們在12月看到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點狀圖證實美聯儲的立場更為寬鬆,這可能會推高股市。”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