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11月24日操盤必讀:影響市場的重要資訊

中国证券网
2015-11-24 09:03

已收藏


【宏觀/全球】

  
政治局:11月23日召開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校工作的意見》,聽取關於巡視55家國有重要骨幹企業有關情況的專題報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精准扶貧關注3股,包括梅泰諾、隆基股份、天原集團。
  
李克強:預計今年中國GDP增速將達到7%。
  
高盛:美聯儲基本已經確定在12月會議上加息,預計2016年聯儲還將繼續加息100基點。
  
渣打銀行:今年的股災被部分歸咎於政府機構間協調不佳,這促使最高領導層考慮合併三家監管機構。銀監會、證監會和保監會可能最終由央行領導,然後央行由國務院管理。
  
易綱:IMF對人民幣納入SDR的評估結束後,人民幣匯率仍將保持穩定。
  
美股: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31.00點,報17,792.81點,跌幅為0.17%;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58點,報2,086.59點,跌幅為0.1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44點,報5,102.48點,跌幅為0.05%。
  
歐股:泛歐績優股FTSEurofirst 300指數下跌0.3%,報1,500.14點,擺脫了盤初的低點,因歐元區企業活動資料好於預期。歐洲STOXX 50 指數下跌0.2%。各區域指數中,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0.46%,收報6,305.49點。德國DAX指數下跌0.25%,報11,092.31點。法國CAC指數下跌0.44%,報4,889.12點。
  
黃金:紐約商業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9.50美元或0.9%,收於每盎司1066.80美元,為2010年2月以來最低收盤價。12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6.4美分或0.5%,收於每盎司14.032美元,為2009年8月以來最低收盤價。
  
原油:紐約商業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期貨價格(WTI)下跌15美分或0.4%,收於每桶41.75美元。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7美分或0.4%,收於每桶44.83美元。沙特國家媒體SPA曝出勁爆消息,沙特政府已做好全力穩定原油市場的準備,受此提振,美油一度急升逾2美元,收復日內3%的跌幅轉而上漲逾2%至42.75美元/桶。
  
美元:週一美元指數強勢飆高至100整數關,為時隔八月後首次。近一個月來,美元已累計升值了5%左右。美聯儲12月加息的市場預期不斷強化令美元匯率走高。美元指數漲0.16%,報99.78;歐元兌美元跌0.13%,報1.0628;英鎊兌美元跌0.48%,報1.5114;澳元兌美元跌0.68%,報0.7188.

【股市聚焦】
  
A股:年線爭奪戰愈演愈烈,滬指週一沖高回落,小幅收跌險守3600點。
  
江西省:副省長李貽煌22日表示,江西修改完善了《江西省屬國資國企改革實施方案》,即將印發。A股市場中江中藥業、江西銅業、江西長運、中江地產等江西本地國企上市公司,涉及國企改革相關。
  
李克強:在馬來西亞吉隆玻稱,中國計畫在馬來西亞發行人民幣債券,中國將按照市場條件購買馬來西亞政府債券,中國將提供馬來西亞500億元人民幣QFII額度。
  
稅務總局:近日發佈的《減免稅政策代碼目錄》,詳細列明瞭630個減免稅專案,其中有26個減免稅項目涉及股市,包括QFII和RQFII股票轉讓免征企業所得稅,滬港通A股轉讓免征企業所得稅,三板市場股息紅利差別化徵稅,證券資金利息免稅等。
  
基金業協會:23日發佈失聯(異常)私募機構公告,限12家公司5個工作日內與協會聯繫,並要求回復相關情況說明,逾期則會被認定為失聯(異常)私募機構。
  
人民日報:3萬多億的養老保險滾存結餘資金,保值增值的管道正在拓寬。2016年養老金入市將正式啟動,基金市場化、多元化、專業化投資運營將取得突破性進展。
  
證監會:蘇州市世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久之洋紅外系統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三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發申請及太平洋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申請擬於27日(週五)上會。
  
巨豐投顧:短期利空下,不排除主力借機洗盤並借機調倉換股的需求,而在市場縮量並且均線粘合的當下,變盤隨時發生,但上行仍是趨勢。
  
中方信富:維持A股有望延續震盪向上的慢牛格局的預期。建議投資者在堅定未來慢牛行情預期的同時酌情把握個股低吸機會。
  
天信投顧:目前市場尚不具備大漲的動能,股指也處於整固的階段,同時也不至於出現措手不及的大跌。在這種背景下,輕大盤重個股是比較明智的選擇,在市場沒有大的變化之前,積極佈局熱門股,做高拋低吸動作是十分明智的選擇。

【產經新聞】  
  
石油:消息稱中國石油、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據悉考慮出售管道、煉油資產。
  
機器人:2015世界機器人大會正式開幕。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開幕式,並宣讀了習近平主席賀信,稱中國將機器人和智慧製造納入了國家科技創新的優先重點領域,並願加強同各國科技界、產業界的合作,推動機器人科技研發和產業化進程。
  
鐵路:發改委同意對新建銀川至西安鐵路項目建設方案進行調整,項目投資估算總額為805.12億元。
  
醫藥:輝瑞董事會批准其以1550億美元收購艾爾建,合併後將成立全球最大的製藥公司。
  
傳媒:知情人稱,馬雲正就收購南華早報股權進行商談。
  
裝備:天津臨港海工裝備行動方案發佈,概念股值得關注。A股中關注海洋工程裝備概念股有中國船舶、中船防務、鋼構工程、中海油服、海油工程。

【公司新聞】  
  
國泰君安國際:自11月18日開始未能與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閻峰取得聯絡。消息稱國泰君安國際老總閻峰涉姚剛案,或被帶走調查。
  
雲南煤化:債務違約發酵,中融與中信6.43億信託踩雷。
  
中信重工:並購重組獲證監會無條件通過,24日複牌。
  
中興通訊:子公司獲積體電路產業基金24億增資。
  
印紀傳媒:股東張彬因個人資金需求,擬于未來6個月內減持股份。
  
豫能控股:24日複牌,擬獲注50億電力資產。
  
招商地產:招商局蛇口換股吸收合併公司並募集配套資金事項獲得證監會有條件通過;11月24日起複牌。
  
商業城:作價15億並購宜租車聯網。
  
西泵股份:控股股東提議年報推10轉20.
  
安科生物:擬4.5億佈局法醫DNA檢測。
  
中珠控股:上交所通報,中珠控股週一盤前已上傳公告停牌一天,因本所相關停牌操作未及時完成,進入了集合競價,並于集合競價結束後停牌;此次交易無效,不清算交收。

【大事提醒】
  
國務院:印發《關於積極發揮新消費引領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給新動力的指導意見》,提出強化基礎設施網路支撐,拓展農村消費市場;培育壯大節能環保、新一代資訊技術、新能源汽車等戰略性新興產業、3D列印、機器人、基因工程等產業加快發展,開拓消費新領域,支援可穿戴設備、智慧家居、數位媒體等市場前景廣闊的新興消費品發展。
  
美元指數:繼續走高,突破100大關,創8個月新高。今年3月12日美元指數曾上觸100關口,為2003年4月以來首次。
  
證監會:廈門吉宏包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公司預先披露更新。
  
標普:確認中國AA-/A-1+評級,展望穩定;至少到2018年之前,中國可以維持經濟增速6%甚至更多。

【數據一覽】

 

滬股通流入 0.23億 港股通流入 7.66億
滬市融資餘額 7275億 深市融資餘額 4914億
兩市融資總額 12189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