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大盤震盪調整險守3600點 市場等待“新龍頭”

中国证券网
2015-11-23 15:19

已收藏


週一,指數上行依然步履蹣跚。前期領漲龍頭券商股早盤沖高,鼓舞滬指高開高走,震盪向上。然而,由於熱點的“青黃不接”,未有帶動人氣的新龍頭出現,在券商股沖高回落後,大盤繼續震盪行情,題材股悉數回檔,滬指盤中一度跌破3600點,尾盤收回3600點。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於3610.31點,跌幅0.56%,成交額4141億;深證成指報收於12586.69點,跌幅0.91%,成交額6589億;創業板指報收於2770.58點,跌幅1.06%,成交額1783億。

盤面上看,超級電容、線上旅遊、氟化工、黃金概念、賽馬概念、河南板塊、小金屬、手機支付、文化傳媒、造紙印刷、手遊概念等板塊漲幅居前;藍寶石、青海板塊、充電樁、食品安全、全息技術、5G概念、大資料、稀土永磁、國產軟體、智慧型機器、通訊行業等板塊跌幅居前。

興業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認為,一方面,增量資金入場規模有限,監管政策管控融資杠杆;另一方面,券商、保險等大盤價值股前期的補漲帶動指數進入三季度成交密集區,使得大盤繼續上漲對於資金的需求更強。同時,隨著券商板塊熱潮退卻,需要發掘新的領漲板塊來拉動大盤指數,如果只是通過大盤股的輪動效應,則三季度成交密集區震盪難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