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10月22日四大證券報頭版內容精華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5-10-22 09:16

已收藏


中國證券報 (專區)


國務院深化上海自貿區金融改革試點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2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完善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推動企業加大研發力度,決定在全國推廣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部分所得稅試點政策,推進結構調整,助力創業創新;通過《居住證暫行條例(草案)》,以法治助推新型城鎮化;部署進一步深化上海自貿試驗區金融改革試點,為服務實體經濟積累經驗。

四季度貨幣政策料維持寬鬆

經濟金融統計資料顯示,當前經濟仍面臨需求不足的問題。9月經濟資料總體低於預期,尤其是投資大幅下滑,工業產出繼續放緩,顯示經濟動能依然不足。1-9月投資增速從1-8月的10.9%下降至10.3%,低於市場預期;9月單月同比增速從8月的9.2%下降至6.8%,主要分項同步下行,投資增速大幅放緩。業內人士認為,由於當前經濟仍面臨需求不足的問題,四季度貨幣政策將以定向調控為主,維持寬鬆環境,同時傳統的貨幣政策工具仍有運用空間。

醫療服務價格改革意見有望年內下發

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司長許昆林 21日在國新辦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醫療服務價格改革指導意見已完成初稿,目前正在徵求意見的過程中,預計將於年底前下發。

自營兩融滑坡 資產荒加劇券商轉型焦慮

伴隨上市券商9月財務資料的陸續公佈,證券行業整體遭遇的業績滑坡再次引發市場熱議。在經歷市場大幅調整和“去杠杆”之後,券商的經紀及自營業務收入遭受衝擊,融資業務規模也出現下降,股權質押、兩融收益權轉讓等業務風險逐漸暴露,後續發展“天花板”隱現,券商“靠天吃飯”的格局亟需擺脫。

大額買單尾盤拉升銀行股

昨日,A股市場午後急跌,大多行業均回落翻綠,不過銀行股尾盤在大額買單推動下直線上行翻紅,並最終上漲2.63%,是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僅有的紅盤報收行業。在這種情況下,昨日14只正常交易的銀行股中,除了平安銀行微跌0.88%外,其餘個股全部實現上漲。其中,工商銀行上漲6%,光大銀行和民生銀行也分別上漲5.87%和5.02%,交通銀行和中信銀行漲幅也均超過了4%.

上海證券報 (專區)

政府定價專案明年起縮減八成

發改委昨日公佈重新修訂的《中央定價目錄》,大幅縮減定價範圍。政府定價專案由以前的13種類減少到7種類,定價具體項目由以前的約100種減少為20種,約減少了80%。新目錄將於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題材股全線回檔 兩市放量重挫

昨日A股再現深幅調整,滬深股指跌幅分別超過3%和5%,創業板指數重挫逾6%。兩市成交重回萬億元。同時,兩市再度出現個股大面積跌停。市場人士認為,國慶日後雖然大盤出現強勢上漲,但投資者的情緒仍較脆弱,稍有風吹草動,不少投資者便立即選擇逃離。這也表明,市場情緒的恢復仍需要時日。

程式化交易違規者將進黑名單

日前,中國證券業協會向各家證券公司下發了《證券公司程式化交易指令審核指引》(徵求意見稿)等3項自律文件的徵求意見函,擬設立撤單/報單比上限等控制指標,對程式化交易指令實施審核。此外,中證協還將建立違反程式化交易相關規定的黑名單,違規者將處以六個月到一年不得參與程式化交易的處罰。

“華龍公司”組建方案上報 效仿高鐵投標海外核電市場

在國家主席習近平訪英大單中,價值約245億英鎊的中英欣克力角C核電項目合同引人注目,按照日程雙方在倫敦時間21日下午簽署合同。未來,在能源局牽頭下,中廣核和中核集團將組建成立“華龍公司”,專注核電出口。以“華龍一號”技術為基礎的中國核電(601985)技術將向世界輸出。

證券時報 (專區)

國務院:完善金融資產交易規則和機制

10月2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完善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推動企業加大研發力度,決定在全國推廣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部分所得稅試點政策,推進結構調整,助力創業創新;通過《居住證暫行條例(草案)》,以法治助推新型城鎮化;部署進一步深化上海自貿試驗區金融改革試點,為服務實體經濟積累經驗。

央行開展1055億MLF操作 降准仍有空間

21日,央行發佈公告稱,為保持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結合金融機構流動性需求,央行當天對11家金融機構開展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共1055億元,期限6個月,利率3.35%,同時繼續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小微企業和“三農”等國民經濟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的支持力度。

中英續簽雙邊本幣互換協定 提高互換規模

21日,中國人民銀行宣佈,與英格蘭銀行20日續簽了雙邊本幣互換協定,互換規模由原來的2000億元人民幣/200億英鎊擴大至3500億元人民幣/350億英鎊,協議有效期三年,經雙方同意可以展期。此次續簽雙邊本幣互換協定並擴大互換規模,可為倫敦人民幣市場的進一步發展提供流動性支持,促進當地人民幣資產交易、資產管理等領域的業務發展,也有利於貿易和投資的便利化。

紫光成並購土豪 屢次上演蛇吞象

資本市場向來對科技題材有著敏銳的嗅覺。9月29日,清華系旗下紫光股份(000938)全資子公司紫光聯合與西部資料簽訂了《股份認購協定》,擬投資37.75億美元,以92.50美元/股的價格認購西部資料新股4081萬股。交易完成後,將持有西部資料約15%的股權,成為其第一大股東,並將獲得西部資料一個董事會席位。

證券日報 (專區)

央行出手整頓支付行業 兩個月內註銷兩家企業牌照

央行整頓支付行業的風暴正來襲。10月20日,根據中國人民銀行發佈的行政審批公示,廣東益民旅遊休閒服務有限公司的《支付業務許可證》已於10月8日被註銷。這是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第二家被央行註銷支付業務許可證的公司。

常規與專項並舉 證監會組合拳打擊違法違規

10月21日記者獲悉,“2015證監法網專項執法行動”(以下簡稱“證監法網”專項行動)第六批、第七批案件近期正陸續公佈處罰結果。通過專項行動,集中力量對市場反映強烈、危害嚴重的違法違規行為進行嚴厲查處。截至目前,這項工作開展以來,已集中部署查處六批案件,共計76起。已下達行政處罰決定71起,市場禁入決定7起,罰沒款2億元。已送達行政處罰告知書44起,擬罰沒款11.8億元。已向社會公開發佈案件部署、核查情況、處理動態15次。

中天城投接手中融人壽20%股權 股價連續3天漲停

成立5年經歷了多次股權變更的中融人壽,近日股權再次發生變更:並列第一的大股東聯合銅箔近日與中天城投的控股子公司貴陽金控簽署協定,後者以20億元的價格收購前者100%股權,從而間接持有中融人壽20%的股權,與清華控股成為並列第一大股東。這一次股權變更也意味著中融人壽的實際控制人將再次發生變化。

中國銀行聚齊財壽險雙牌照 控股公司更名中銀三星

伴隨著中行旗下中銀保險投資8.5億元收購中航三星人壽51%股權的獲批,中航三星人壽正式納入中行旗下,成為一家銀行系壽險公司。中銀三星內部人士告訴《證券日報》記者,由於董事會還沒有召開,機構辦公場所、以及未來的業務發展方向均沒有確定,管理層也要等到保監會批准及通過資格考試後才能敲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