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10月21日四大證券報頭版內容精華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5-10-21 09:17

已收藏


中國證券報 (專區)


“證監法網”專項行動彰顯執法創新

證監會上周通報,對4宗內幕交易案和1宗涉嫌編造傳播虛假資訊案等5宗證券違法案件做出行政處罰決定。證監會對證券市場違法違規行為將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後續案件將漸次部署。目前,“2015證監法網專項執法行動”已開展半年。

盤活財政存量資金有望再發力

由於財政收支壓力,盤活存量資金成為穩增長政策工具中頗具潛力的一項。業內人士表示,盤活存量資金近期可能在車輛購置稅上發力。財政部正在研究取消車輛購置稅的專款專用制度,將其納入一般公共預算管理,以稅收返還或一般轉移支付的方式下撥給地方政府。預計四季度將成為財政政策加碼的視窗期。隨著穩增長政策加碼和股票估值中樞的逐漸抬升,未來一段時間,受益於財政政策發力的行業有望迎來新一輪投資機遇。

“資產配置荒”隱現 機構海外佈局升溫

在貨幣寬鬆與經濟低迷並存的情況下,資金端與資產端的供求不平衡,優質資產減少,收益率下行,國內“資產配置荒”隱現。業內人士表示,近期不少商業銀行、信託公司、協力廠商理財等機構開始把目光轉向境外,加快佈局海外市場,頻頻推出投資海外市場的各類投資理財產品。除推薦風險相對較低的海外債券、共同基金外,不少機構針對高淨值人群推薦私募股權基金。

融資八連增 兩融餘額逼近萬億元關口

國慶假期後,兩融餘額企穩回升,連續八個交易日增長,從9月30日的9067.09億元,到10月19日已經升至9851.58億元,距離1萬億元僅餘148.42億元。其中,由於“中小創”的強勢表現,融資客對深市的關注度明顯提升,深市兩融餘額占比快速上升。而從行業板塊及個股佈局特徵來看,融資資金的短線情緒依然濃厚,且輪動特徵顯著。

注入核心動力資產 風帆股份嬗變揚帆

從中國船舶(600150)重工集團電池業務平臺到注入集團核心動力資產,風帆股份(600482)正在“脫胎換骨”。按公司公告安排,10月24日前,風帆股份將複牌交易。全程參與此次重組的中船重工集團資產部副主任吳忠透露,此次重組首開軍工科研院所核心資產證券化的先河,得到了財政部、國資委、國防科工局、總裝備部等部門充分肯定與積極支持。中船重工以動力板塊作為軍民融合專業化分板塊資產證券化的破冰傑作,還僅僅是有關動力業務重組上市的開始,後續集團科研院所及動力資產的注入將會為風帆股份帶來持續的看點。

上海證券報 (專區)

中英經貿共振:300億英鎊大單排隊等簽

英國首相卡梅倫預計,此行將為英國帶來超過300億英鎊的交易和投資。高鐵、核電、石墨稀及足球等成為外界看好的熱門合作領域。伴隨這一願景,中英兩國之間的經貿合作圖景進一步清晰。

農村電商政策扶持 新一季主攻基礎設施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昨日在回答上證報記者有關提問時表示,應該還會出臺進一步對農村電商的支持措施,政策支持的著力點一方面是增加對基礎設施建設的投入,比如網線需求,另一方面則是體現在對電商公司的支持上。

人民幣已成為全球第二大貿易融資貨幣

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姚余棟表示,人民幣國際使用正逐步擴大,目前人民幣已成為全球第二大貿易融資貨幣以及全球第四大支付貨幣。未來中國將進一步推進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改革,擴大人民幣作為儲備貨幣的規模。

“證金系”投資圖譜

6月中旬至7月上旬期間,在A股市場經歷大幅下跌、市場人氣極度低迷之際,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證金公司”)迅速進場大舉購買股票,在提供市場流動性、提振投資者信心、維護股市穩定、防範系統性風險等方面都發揮了重要作用。

節後連闖四關 滬指重返3400點

國慶長假過後,市場強勁反彈,做多人氣聚集,上證綜指昨日重上3400點。在最近的9個交易日中,上證綜指從3000點起步已經連續拿下4個整數關口,漲幅超過10%,反彈向縱深推進。展望後市,由於流動性充沛,大盤相對安全,股市吸引力上升,題材股活躍,但權重股的行情需要等待實體經濟的緩慢復蘇。

鄭永剛牽手同窗艾迪西重組鎖定申通快遞

“杉杉系”掌門人鄭永剛接盤艾迪西不滿一年,即迅速為其找到了頗具看頭的重組對象——申通快遞。若此次重組得以順利實施,不但順利化解股權質押危情,而且還將引領國內快遞巨頭登陸A股之潮流。

證券時報 (專區)

高杠杆場外配資零星重現 業內稱規模有限難成氣候

證券時報記者瞭解到,隨著股市行情的回暖,一些高杠杆的場外配資以“獨立個人帳戶模式”重現市場,部分線下配資公司給出了最高5倍的杠杆比例,隨之而來的是高額的利息和巨大的不確定性。一位有著多年場外配資經驗的人士稱,隨著證監會《關於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證券業務活動的意見》的出臺,出於監管風險考慮,一些大的配資機構已經暫停配資了,現在市場上的高杠杆配資,都是一些小型配資公司用自有資金在進行操作,所以整體規模量不會很大。

發改委牽頭為9400億PPP專案找婆家

昨日,國家發改委、全國工商聯聯合召開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推介電視電話會議。江蘇、安徽、福建等七省發展改革委在會上進行了項目推介,共287個項目、總投資約9400億元,涉及市政、公路、軌道交通、機場、水利、能源等多個領域。

德奧通航二度易主 劉長樂女婿只當二傳手

曾經的小家電品牌伊立浦(即德奧通航前身)隨著北京市梧桐翔宇投資有限公司入主,實際控制人張佳運身為鳳凰衛視創始人劉長樂女婿的身份,引人遐想。時隔兩年後的今天,已實現業務轉型的德奧通航(002260)計畫定向增發再融資近50億元,公司再度易主,實際控制人將變更為薛青鋒。

借力“互聯網+” 兔寶寶成長步伐有望提速

停牌4月有餘的兔寶寶(002043),近期受到的關注度陡然增加,迎來了包括澤熙在內的多家機構登門拜訪。機構們的這趟調研後,兔寶寶在第二個跌停就迅速打開,並最終以11萬手的買單,牢牢封死在漲停板。

證券日報 (專區)

影視公司打響IP爭奪戰 有望引爆超萬億元IP市場

今年以來,IP幾乎成為影視圈最火的概念。最近,隨著《琅琊榜》的熱播,IP也再次被熱捧。似乎哪家公司擁有有品質的IP,就能保證未來的票房和收視率。《花千骨》的熱播曾讓禾欣股份10天9個漲停;《大聖歸來》的高票房帶動鹿港科技9個交易日股大漲超八成;而《琅琊榜》更是不僅讓背後的出品方被市場熟知,天神娛樂的股價也在一個月內上漲近三成。

定增發債成企業改善現金流兩大利器 年內募資逾3.1萬億

453家公司實施定增,募資逾2000億元;公告披露具體發行金額的發債規模合計約29895億元,《證券日報》記者統計發現,截至昨日,上市公司為改善企業現金流狀況,年內通過定增和發債兩種方式,籌集資金逾3.1萬億元。

六家上市券商發佈前三季度業績快報 淨利潤同比均翻倍

截至昨日晚間,23家上市券商中,國元證券、長江證券、廣發證券、國海證券、東北證券和申萬宏源都已經發佈了前三季度業績快報。公告顯示,上述6家券商中淨利潤增幅最小的國元證券今年前三季度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也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超過137%,廣發證券、國海證券和東北證券的增幅更是超過200%。

央企改革再迎高潮 中國中鐵工業製造板塊擬注入中鐵二局

自9月11日停牌後,中鐵二局在9月14日至10月19日期間連發多次重大資產重組進展公告,涉及的內容均為中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因籌畫與間接控股股東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下簡稱:中國中鐵)之間的重大資產整合事項。10月20日晚間,中鐵二局發佈了重大資產重組進展公告,據公告顯示,初步確定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的交易對方為中鐵二局間接控股股東中國中鐵,所涉及的交易方式,初步確定涉及重大資產置換及發行股份購買資產,重組的標的資產為中國中鐵工業製造板塊相關子公司股權,但涉及資產範圍尚未最終確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