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10月19日四大證券報頭版內容精華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5-10-19 09:06

已收藏


上海證券報


習近平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強調 中國經濟前景十分光明
在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18日接受了路透社採訪。習近平指出,這次我應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邀請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期待著同英國領導人和各界朋友共商兩國關係發展大計,為今後一個時期中英關係繪製路線圖,為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注入新動力,共同開啟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黃金時代”。

本周滬深兩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規模接近800億元
根據滬深交易所安排,本周兩市共有20家公司共計77.86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近800億元。滬市7家公司中,中國電建 10月19日將有63億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10月16日收盤價計算,解禁市值524.16億元,為本周滬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深市13家公司中,華數傳媒的限售股將於10月19日解禁,解禁數3.97億股,按照10月16日收盤價計算,解禁市值122.98億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

量化交易收益下降 CTA策略或成主要方向
期指的流動性下降和程式化交易等更為嚴格的規範管理措施,對於剛剛起步的對沖基金行業來說是不小的挑戰。統計顯示,9月份期貨私募的主觀策略產品業績優於量化策略的產品。在391只有持續業績的期貨私募基金產品中,以量化交易策略為主的產品有308只,占比78.8%,9月平均收益率為-0.88%(8月為0.94%);主觀策略為主的產品共83只,占比21.2%,本月平均收益率為0.37%(8月為-1.84%).

通富微電入主AMD兩個子公司
通富微電(002156)本次收購標的為AMD下屬專門從事封裝與測試業務的子公司,主要用於承接AMD內部的晶片封裝與測試的業務,滿足從處理器半成品切割、組裝、測試、打標、封裝的五大CPU後期製造流程,使其同時具備對中央處理器(CPU)、圖形處理器(GPU)以及加速處理器(APU)進行封裝和測試的能力。

中國證券報

李克強:提高金融調控和服務的有效性
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金融企業座談會,並作重要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李克強說,金融為促進經濟平穩運行和結構調整提供了有力支撐。當前國內外經濟形勢依然錯綜複雜,要繼續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取向,保持政策鬆緊適度,增強針對性和靈活性,堅持推進金融市場化改革和法治化建設,在防範風險基礎上促進金融創新,為實體經濟發展營造良好金融環境。

協同產業發展 京津冀聯動金融創新
多位業內人士日前在“2015金融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峰會”上表示,京津冀協同發展需要在交通、生態環境、產業方面率先突破。三地相關政府部門人士透露,三地正加緊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相關規定,有些規定的初稿已基本成形,等待最後發佈。同時,三地將加大金融改革和創新力度,支持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生態環境保護一體化和產業升級一體化建設。

上市公司三季度業績預告喜大於憂
截至10月18日晚間記者發稿,根據統計,1702家上市公司發佈三季度業績預告。預增、略增、續盈、扭虧公司合計為991家,預減、略減、續虧、首虧公司家數合計為689家,另外還有22家公司不確定。據此計算,報喜公司家數占已公佈業績預告公司比例為58%。

“紅十月”可期 基金倉位隨市攀升
隨著國慶後市場連續反彈,投資者做多意願增強,基金倉位上周繼續隨市攀升。倉位元變化幅度最大的基金仍以成長風格為主,主要原因在於創業板彈性較大。此外,前期輕倉的基金加倉意願增強,尤其是指數基金,如長盛同瑞、富國中證軍工等加倉幅度超10個百分點,業績隨市提升明顯。

證券時報
資產配置荒蔓延 各類資產收益率集體再創新低
有關最新統計顯示,三季度62家銀行發行的理財產品資料,平均預期收益率在5%以上的銀行有27家,平均預期收益率在4%~5%之間的銀行有32家,有3家銀行發行的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更是跌破3%。到10月份,已發行銀行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99%,創近兩年新低。據證券時報記者瞭解,隨著資產配置荒蔓延,銀行理財為了保住市場份額,要麼主動壓縮利差,要麼開拓新的投資標的提高收益。

中國銀行董事會批准中銀航空租賃赴港上市
中國銀行昨日晚間公告稱,該行董事會已於16日表決通過了《關於中銀航空租賃私人有限公司境外上市方案的議案》。根據議案,中銀航空租賃私人有限公司將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掛牌上市,此次首次公開招股發售規模將不超過發行後總股本的40%(行使超額配股權後)。其中包括由航空租賃發行的不超過發行後總股本20%的新股以及由航空租賃控股股東出售的不超過發行後總股本20%的老股。

康恩貝收購可得網路20%股權 佈局眼產品電商業務
康恩貝(600572)今日發佈公告,根據公司在互聯網眼健康及護理產品的業務佈局和發展需要,公司擬出資2.9億元以“股權受讓+增資”方式取得上海可得網路科技有限公司20%的股權。可得網路投前總估值為10.56億元。

淨值資料透露徐翔加倉 被調研11股或是建倉標的
國慶日後,A股市場連續反彈,滬指上周漲6.5%,創本輪股市大調整以來最大周漲幅,深成指漲近8%,創業板指漲逾10%。兩市成交放大,顯示投資者的情緒已獲得有效修復。面對漲勢兇猛的市場,私募大佬徐翔在接近空倉兩個多月後,終於坐不住了。有證據顯示,徐翔已在上周開始小幅加倉買入股票。

證券日報

環保價改提速 17萬億元投資開動經濟新引擎
《證券日報》記者獲悉,“十三五”期間環保投資將超17萬億元,給環保市場帶來巨大的投資機會,同時節能環保領域的價格改革提速,更是為環保產業注入了強大的發展動力,將成為新一輪經濟發展的增長點。

匯兌損失漸顯 三大航企第三季度淨利均同比下滑
早前備受關注的匯率波動對航企產生的影響如今在財報上已有所體現。日前,南方航空、東方航空、中國國航三大航企相繼發佈了三季報預告,資料顯示,今年前三季三大航的業績均有大幅增長,淨利潤基本翻番。不過,若僅看單個季度的業績表現,可以窺見,三大航在本季度都受到了不小的匯兌損失影響。

本周16家公司並購重組申請上會 156宗正排隊
經過一周的“空窗期”,本周,證監會並購重組委將繼續發力。《證券日報》記者瞭解到,10月21日、22日,並購重組委將連續兩天審核共計16家公司的重組申請。今年以來,A股並購重組畫面非常壯觀,而並購重組審核明顯提速的背後,是今年國內資本市場上市公司
整體並購重組案例的井噴。

超半數遊戲上市公司三季報預增 順榮三七借《琅琊榜》淨利預增百倍
《證券日報》記者根據資料統計顯示,截至昨日晚間,在已經公佈三季報業績預告的43家網路遊戲概念股上市公司中,淨利潤實現增長的公司達到29家,占比為67.4%,淨利潤下滑的公司達到14家,占比達32.6%。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