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SPACE10 啟動全球人工智慧設計大賽

媒體拓展
2023-04-19 23:45

已收藏

此內容由媒體拓展提供



再生式未來 (Regenerative Futures) 是一個公開邀請,讓每個人都可以通過生成式 AI 工具重構我們的未來家園

丹麥 ,哥本哈根 - News Direct - 2023 年 4 月 19 日 - 4 月 6 日,SPACE10 發起了一項全球設計競賽,利用生成式 AI 作為設計工具,重新想像我們未來的家園。

在過去的一年裡,生成式 AI 提升了人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使數百萬人能夠構造出超乎我們想像的世界。在首次徵集中,SPACE10 要求參賽者將新的 AI 工具應用于未來住宅和城市的設計中。再生式未來 (Regenerative Futures) 不僅僅作為一場公開競賽,也是一次向公眾開放的開源技術研究:鼓勵人們發揮想像力,挑戰未來住宅、社區和城市的概念,幫助人們解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不同困難和挑戰。

"隨著全球人口因氣候影響、移民和資源稀缺而發生變化,我們必須重新審視我們未來的住宅模式,不僅是在設計和功能方面,還要考慮如何修復和發展我們的地球家園。創新離不開不同思想和文明的碰撞,因此我們呼籲來自不同背景的思想家、夢想家和顛覆者分享他們對未來的願景。"

— Ryan Sherman, Creative & Strategy, SPACE10

徵集要點:

參賽人員需要回應以下三種場景中的任意一項

富有性的未來:單體/住宅尺度

展望未來,家作為一個庇護場所,我們如何設計住宅才能令其極具彈性力?在注意保護周圍土地和生態環境的同時,如何靈活應對突如其來的氣候變化?

隨著極端氣候事件更加頻繁和嚴重,人們不得不適應更加極端的環境。彈性住宅的靈感可以來自再生實踐、當地或傳統技術,並可以使用當地材料。請考慮一下它與周圍環境的關係以及地理位置。

共生式未來:社區尺度

未來社區將如何與非人類物種共存?我們的家園和社區將如何滋養周邊的生態系統?

當下是繼 6500 萬年以來最大的一場生物多樣性危機,我們必須探索一種新的未來家園和社區形態,以支持當地生物多樣性的繁榮發展。材料、選址和大自然本身的創造力是設計中的重要考慮因素。請暢想非人類主體與未來家園友好協同生活的社區場景。

集體式未來:城市尺度

一個自給自足的城市會是什麼樣子呢?我們如何改善現有的城市和街道促進未來的集體生活?

隨著城市人口的加速增長,對能源、食物和水等資源的需求也會增加。我們應該如何改善當前的城市、建築和基礎設施,從而更好的提供這些日常必需品?考慮一下如何在建造新住宅的同時,減少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在未來,城市會更注重多元的滿足居民的各種需求。

"人類對於 AI 工具的瞭解尚處於起步階段。這是一場激動人心的比賽,我們在比賽中可以使用這些工具探索全球社會集體想像力的極限,並測試眼前的挑戰和機會。"

— Linus Karlsson, IKEA

"在這次競賽中,我希望看到新的創意,而不是陳舊的觀念。希望參賽者能給出創造性的解決方案,挖掘還沒有與可持續發展住宅概念聯繫起來的創意。非常期待看到令人震撼的設計作品。"

紮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建築設計師 Tim Fu



國際評委小組將對創作概念進行評判。最終入圍作品將有機會加入全球巡展,並角逐最終大獎。

評審會:

評委會將由全球知名的建築師、媒體人和 AI 藝術家組成。其中包括紮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建築設計師 Tim Fu、SPACE10 的研究主管 Helen Job、ArchDaily 的 CEO 兼創始人 David Basulto、Ellen MacArthur 基金會的高級專家 Nick Jeffries、聯合國人居署全球解決方案部的 Javier Torner、Standard Deviation 的聯合創始人 Mawuena Tendar;Design Boom 的主編 Dragon Li;為 Wired、Forbes 等知名雜誌撰稿的自由記者 Asuka Kawanabe,Dominique Petit-Frère, Co-Founder and Creative Director of Limbo Accra, 以及 Linus Karlsson, Chief Creative Officer, IKEA.

信息:

自 2023 年 4 月 6 日開始,參賽者可通過 https://regenerativefutures.space10.com/ 提交作品,截止日期為 5 月 5 日。請點擊此處獲取相關圖片及資料。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通過郵件聯繫 Sofia Clarke: sofia@space10.com。

Hashtag: #SPACE10 #宜家

發佈方對本公告的內容全權負責

關於SPACE10

SPACE10 作為一個設計研究實驗室,致力於為人類和地球創造更美好的環境和生活方式。通過與宜家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SPACE10 將帶來全新的由外向內的視角,提供富有創意的解決方案與設計,探索更理想的生活方式。

關於宜家

宜家提供富有創新、實用、可負擔的高品質設計家居用品,在生產過程中宜家關注人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如今,12 家不同的公司集團與 Inter IKEA Systems B.V. 簽訂了特許經營協定,在全球 60 多個市場持有並經營宜家的銷售管道。在宜家品牌下,我們分享共同的願景:為大眾創造美好生活。宜家由英格瓦·坎普拉於 1943 年在瑞典阿姆胡特創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