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一季度廣東外貿進出口總額1.84萬億元 創歷史新高

中國證券網
2023-04-19 10:4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一季度廣東外貿進出口規模創歷史同期新高,規模繼續穩居全國第一。據海關總署廣東分署最新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一季度,廣東外貿進出口1.84萬億元,增長0.03%。其中,出口1.22萬億元,增長6.2%;進口6223.3億元,下降10.2%。

  海關總署廣東分署黨委副書記、副主任溫珍才表示,今年以來,全球經濟衰退風險上升,外需增長放緩,主要經濟體增長乏力,對全球貿易構成了持續衝擊。一季度,廣東外貿承壓而上、逆勢而進,經過艱苦努力,實現正增長。

  今年1月受春節因素影響,進出口下降22.7%;2月止跌回升,進出口增長3.9%;3月進出口增速提升至25.7%,外貿增速逐月遞增,呈現企穩向好的態勢。

  值得關注的是,高技術、高附加值、引領綠色轉型的產品成為拉動廣東外貿出口增長的新動力。電動載人汽車、鋰電池、太陽能電池等“新三樣”出口分別增長10.5倍、50.5%、1.2倍。(周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