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法拉第未來FF 91准量產車運抵上海 新車計畫4月下線並交付

中國證券網
2023-02-14 15:4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俞立嚴)2月14日,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簡稱FF)在上海舉行接車儀式,歡迎最新生產的FF 91 Futurist准量產車運抵中國。法拉第未來全球CEO陳雪峰介紹,公司預計將於2023年3月底開始生產可銷售的FF 91 Futurist。在資金能夠如期到位情況下,將於4月初下線,並於4月底前交付。同時,法拉第未來在當天舉辦了全球投資人業務溝通和特別股東大會投票網路會議,並計畫於2月28日召開特別股東大會。

  此次運抵上海的准量產車在法拉第未來的加州漢福德工廠“FF ieFactoryCalifornia”完成生產。法拉第未來有關人士表示,此次車輛運到中國,印證了公司正積極推進中美雙主場戰略,即在中國和美國這兩個世界上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進行生產和銷售。

  上述人士還指出,新車運抵中國也是公司逐步回到正軌的一個體現。現在,法拉第未來正在推動並建立一個合格的頂層治理結構以最大化股東利益,這已得到資本市場的初步認可。另外,公司和先前的投資者已成功化解了先前投資協定中有關權證條款的分歧。最近幾個月,法拉第未來還在全公司進行了許多成本削減和效率優化行動,以符合公司未來的業務計畫。

  據介紹,法拉第未來的下一步工作,除了全力以赴完成FF 91 Futurist的按時、高品質SOP和交付目標外,還將改進股東、董事會和公司的三方協調機制,加強管理和運營體系,並在產品交付後專注於公司的管理能力建設,生產能力提升計畫、新車型和技術規劃以及生產和銷售協同。與此同時,在產品生命週期內實現成本降低和效率提升,打造可持續的業務結構和全球化的成本、技術、製造體系,全面推進和實現中美雙主場戰略。

  法拉第未來的創始人賈躍亭目前是公司的CPUO(首席產品和使用者官)。2021年7月22日,法拉第未來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2023年1月18日,法拉第未來與黃岡市戰略合作,擬設立中國總部進行產業佈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