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法拉第未來回應:恒大欲奪FF控制和所有權 阻止其從他方融資

中国证券网
2018-10-08 16:37

已收藏


10月8日,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下稱“FF”)針對7日晚間恒大健康爆出的“賈躍亭欲撕毀合約踢恒大出局”一事作出回應。

據恒大健康7日晚間公告,今年7月,賈躍亭提出,恒大支付的8億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時穎公司(恒大方面)再提前支付7億美元。時穎公司與原股東(賈躍亭方面)簽訂了補充協定,同意在滿足支付條件的情況下,提前支付7億美元。

恒大健康稱,賈躍亭方面利用其在合資公司Smart King擁有多數董事席位的權利操控合資公司,在沒達到合約付款條件下,就要求時穎公司付款,並以此為藉口於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一方面要求剝奪時穎公司作為股東享有的有關融資的同意權,另一方面解除所有協議,剝奪時穎公司在相關協議下的權利。

對此,FF通過其官方推特稱,在首次支付完8億美元之後,恒大於2018年7月同意在今年內提前支付資金,含協定剩下12億美元中的5億美元。

“與恒大向媒體和股東公告所不同的是,無論是賈躍亭,抑或是其他任何人,都沒有操縱(manipulated)董事會使得恒大達成了這些協定。”FF稱,在同意提前支付今年的部分資金方面,恒大方面完全知道FF為何需要資金以及何時需要資金,以使得FF91在2019年實現量產和交付。

FF進一步稱,與外界報導不同的是,儘管FF及公司CEO(即賈躍亭)完成了2018年7月協議中所需的條件及義務,但是,恒大方面除了首次的8億美元投資外,卻未按承諾進一步支付資金。

“相反,恒大不進行支付的原因,是試圖獲得FF中國的控制權和所有權,以及FF的智慧財產權。與此同時,恒大還阻止FF從其他來源獲得亟需的財務支持。”FF表示,“FF欲踢恒大出局”的唯一原因在於,恒大未能履行自己的義務,沒有根據協定進行支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