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騰訊音樂第二季度總營收69.1億元淨利潤10.7億元 完成超7億美元回購

中國證券網
2022-08-16 09:3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溫婷)騰訊音樂娛樂集團(簡稱“騰訊音樂”)8月16日早間發佈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經審計財務報告。公司該季度總營收為69.1億元(10.3億美元),同比下降13.8%,環比上漲13.4%;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下(Non-IFRS)淨利潤為10.7億元(1.59億美元),同比下降8.3%,環比上漲3.9%。

  分業務來看,騰訊音樂該季度線上音樂訂閱收入同比增長17.6%至21.2億元(3.15億美元),線上音樂付費使用者達到8270萬,同比增長24.9%,環比淨增長為250萬。

  財報顯示,2022年第二季度,儘管公司推廣費用降低導致了該季度線上音樂移動MAU同比有所下降,但得益於持續拓展的行銷管道、高品質的音樂內容與服務以及忠誠的核心使用者群體,公司線上音樂付費使用者持續增長;同時,由於更溫和有效的促銷手段,公司的線上音樂ARPPU環比回升,進一步驅動公司線上音樂訂閱收入實現了強勁的同比和環比增長。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首席執行官樑柱表示:“近期,我們的核心產品QQ音樂和全民K歌均發佈了大版本更新,分別為使用者帶來了全新的動態視覺和3D虛擬形象等創新玩法體驗。作為多元音樂內容生態的有效補充,我們持續為用戶提供更多差異化的長音訊內容,也進一步加強了與騰訊生態在內容製作、宣推和商業化等關鍵領域的深度合作。”

  同時,騰訊音樂在財報中宣佈,其於2021年3月公佈的10億美元股票回購計畫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已完成超70%,並將於今年內完成剩餘部分的回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