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商務代表團在達沃斯為南非成為絕佳投資目的地提供了強有力的理由

媒體拓展
2022-06-17 17:45

已收藏

此內容由媒體拓展提供



南非約翰尼斯堡 - African Media Agency - 2022年6月17日 - 代表南非出席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的代表團大力宣傳非洲工業化程度最高的國家是一個有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有潛力為投資者帶來長期回報並於今日回國。

255110.jpeg
Sithembile Ntombela,南非品牌代理首席執行官

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於5月22日至26日在達沃斯舉行,在論壇開始前一天,標普全球將南非經濟前景從穩定提升至"積極",原因是該國財政狀況改善,商品出口價格上漲,進而使國家稅收收入增加。

這條利好消息是在標普全球的同行穆迪(Moody'S)於4月份將南非的前景從"負面"上調為"穩定"後發佈的。

這些信用評級機構對南非的態度變化,受到了南非在新冠疫情後全面致力於實施旨在刺激經濟增長、提高競爭力和吸引投資的經濟政策改革的影響。

"南非為應對新冠疫情於2020年啟動的經濟重建和復蘇計畫(ERRP)正在取得成果。此外,南非政府啟動了Vulindlela行動,該行動正在能源、物流等關鍵部門快速實施結構改革,"南非品牌代理首席執行官Sithembile Ntombela表示。

大約60%的結構性改革已經實施,為加快經濟增長和吸引更多投資奠定了基礎。

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的主導因素是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正在進行的戰爭、新冠疫情以及全球通貨膨脹不斷上升。許多嚴重依賴俄羅斯糧食和能源進口(石油和天然氣)的國家擔心,在俄羅斯受到經濟制裁後,它們的經濟會陷入衰退。

制裁擾亂了全球供應鏈,引發能源和食品價格暴漲,導致全球通脹加劇,尤其是美國和歐洲。

"鑒於世界經濟剛剛擺脫新冠疫情,而且仍然非常脆弱,這一點尤其令人擔憂。作為一個強大的糧食生產國,南非準備通過增加其農產品出口為全球糧食安全作出貢獻,"Ntombela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2022年全球經濟將增長4.4%,但由於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影響,這一預測正在下調。

此次南非代表團由35多名企業代表組成,由人類住區部長和內閣經濟集群負責人Mmamoloko Kubayi率領,此番從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歸來,對南非未來的前景倍感興奮。

代表團在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上提供了關於Vulindlela行動和ERRP的最新情況,這兩項行動支持西瑞爾·拉馬福薩總統在2018年啟動的吸引1.2萬億南非蘭特投入南非經濟的五年計劃。

四年過去了,儘管疫情造成了破壞,南非仍然籌集到了1.14萬億南非蘭特,相當於完成了總統所定目標的95%。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