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福特將關閉印度工廠

新華社,北京
2021-09-13 10:2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參考消息》13日刊登《華爾街日報》網站題為《福特將關閉印度工廠》的報導。報導摘要如下:

美國福特汽車公司決定停止在印度生產汽車。福特9日表示,將關閉位於印度西部古吉拉突邦薩南德和南部城市金奈的製造業務,這些業務過去10年累計虧損逾20億美元。

福特首席執行官吉姆·法利表示,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對該公司保持盈利並專注於增長來說是必要的。

福特和其他大多數西方汽車製造商發現,很難在印度的乘用車市場佔據一席之地。

印度乘用車市場由日本鈴木汽車和韓國現代汽車印度子公司生產的價格親民的小型乘用車主導。這兩家公司在印度新車銷量中總共佔據60%的份額。

儘管福特進入印度市場已有近30年,但根據印度汽車經銷商協會聯合會的資料,福特8月所占市場份額為1.4%。其競爭對手法國雷諾、日本本田和日產的情況也好不了多少,各自的市場份額都不到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