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大股東騰訊預私有化搜狗 料與“微信搜一搜”更多協同

中國證券網
2020-07-28 09:26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溫婷)搜狗北京時間7月27日發佈公告稱,宣佈騰訊向搜狗發出初步非約束性收購要約,騰訊有意以9美元/ADS的價格收購搜狗剩餘股份。受這一消息影響,搜狗股價大漲超過40%。業界預計,騰訊收購搜狗後更多將與微信搜索業務進行協同。此前的2020微信公開課PRO上,微信官方宣佈微信搜索正式升級為“微信搜一搜”。

搜狗CEO王小川隨後發佈朋友圈表示,感謝騰訊對搜狗價值以及技術能力、產品創新能力的認可。接下來會對相關事宜進行認真的討論和衡量,讓搜狗能夠持續為用戶創造更大的價值。

交易一旦完成,搜狗將成為騰訊的私人持股間接全資子公司,搜狗的美國存托股票將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搜狗預計,董事會專門委員會將由獨立董事組成,將審議建議書和建議交易。

受這一消息影響,搜狗股價大漲超過40%,市值反彈到30億美元以上。

早在2013年,騰訊通過4.48億美元戰略入股以及併入騰訊搜搜業務資產,換取了搜狗36.5%的股份。騰訊在微信中全量接入搜狗搜索的時間可以追溯至2017年10月,從那時起,微信用戶可以在微信App內直接通過搜狗獲取微信外部的全網資訊。截至2020年3月31日,騰訊擁有搜狗約39.2%的股權,及52.3%的投票權,是搜狗單一最大股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