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單季營收再破千億元 騰訊將持續加碼新基建

中國證券網
2020-05-14 08:35

已收藏


繼2019年四季度營收達1057.67億元後,騰訊單季營收再破千億元大關。昨日,騰訊發佈2020年一季報,當季實現營收1080.65億元,同比增長26%;淨利潤(Non-IFRS)為270.79億元,同比增長29%。從當季財報看,騰訊將持續加碼資料中心、騰訊雲及企業服務等新基建投入。

資料顯示,2020年一季度,騰訊增值服務業務收入同比增長27%,達624.29億元;網路廣告業務同比增長32%,達177.13億元;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的收入同比增長22%,達264.75億元。一季度的營收業績主要由商業支付及理財平臺收入增長,以及因雲服務進一步把握視頻、教育及零售等垂直行業機會帶來的收入增長推動。

2020年一季度,騰訊收費增值服務訂購帳戶數同比增長19%,達1.97億,主要由視頻及音樂服務訂購帳戶數增加推動。其中,騰訊視頻服務會員數同比增長26%,達1.12億;音樂服務會員數同比增長50%,達4300萬。騰訊表示,隨著閱文集團新管理團隊的上任,雙方將深化合作,把文學類IP改編為電視劇、動畫、遊戲等,強化內容生態。

騰訊在政務和企業服務領域同樣表現亮眼。資料顯示,騰訊會議在2019年12月底推出後的2個月內,日活躍帳戶超1000萬。騰訊會議國際版VooV Meeting於今年3月推出後,快速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上線,使用者增長6倍。

有機構統計,2020年1至3月,騰訊政務雲已中標訂單金額超7億元,估算全年政務雲訂單金額至少在40億元以上,增速超54%。今年4月,騰訊雲以3.86億元的金額中標了中國銀聯“銀聯雲”建設專案,是目前國內金額最大的金融雲項目。騰訊加大相關投入,推廣遠端辦公產品,並維護雲基礎設施,確保為使用者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務。

這已從資料中心的自建規模有所體現。騰訊雲將新增多個超大型資料中心集群,規模均在百萬機架以上。華南清遠、華東儀征、華北懷來等超大型資料中心集群即將上線,進一步滿足區域用雲量的需求。

“大規模的資料中心集群能更好地承載用戶大規模的用雲需求,也能降低整體基礎設施的邊際成本,進一步降低用戶用雲成本。未來,在資源許可的前提下,建設大型和超大型的資料中心集群會是騰訊雲在基礎設施方面的主要思路。”騰訊雲資源管理總監阮夢表示,資料中心需要走向郊區、走向西部。未來3年,郊區及環北上廣深地區大型資料中心的建設將提速。除了首批落地廣東、江蘇、河北的超大資料中心,騰訊還計畫以重慶、成都為核心覆蓋西部片區。

騰訊資料中心對建設速度、能耗等也提出具體要求:盡可能縮短建設交付時間(不能超過1年),平均PUE值不超過1.2;高壓直流供電系統(HVDC)在大型資料中心應用中的裝機容量持續提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