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特斯拉美國工廠獲准復工 上海工廠零部件短缺局面有望緩解

中國證券網
2020-05-14 16:20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美國阿拉梅達縣公共衛生當局當地時間5月13日宣佈,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的特斯拉工廠本周可以擴大復工,下週一開始製造汽車,條件是要將先前商定的工人的安全預防措施部署到位。

此前特斯拉公司創始人馬斯克曾表示,即便是要違抗美國當地的行政命令,也要堅持全面復工。阿拉梅達縣政府隨即與特斯拉進行了談判,最終縣政府同意特斯拉可以採取措施為下周復工做準備。

業內分析人士表示,特斯拉美國工廠的復工對於保障中國市場特斯拉新車供應和特斯拉上海工廠的生產均有重要意義。特斯拉中國2020年前4月累計銷售19705輛Model 3,其中4月共銷售3635輛Model 3,較3月的10160輛出現下滑。如果美國工廠長時間不復工,特斯拉上海工廠也將面臨零部件短缺局面。據瞭解,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廠零部件國產化率還不到40%,約60%的配件要從美國進口。(俞立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