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星鏈"計畫第二批60顆衛星成功發射

华盛顿
2019-11-12 12:1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1日電(記者周舟)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11日用一枚"獵鷹9"火箭將第二批60顆"星鏈"衛星送入太空,繼續搭建其全球衛星互聯網。

美國東部時間11日9時56分(北京時間11日22時56分),搭載60顆衛星的"獵鷹9"火箭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直播視頻顯示,約1小時後,這批衛星被送至地球上空280千米處。它們將在未來數天中通過離子推進器逐步進入地球上空550千米的預定軌道。

據介紹,這次發射創造了兩項紀錄。發射約8分鐘後,火箭第一級降落在大西洋上的回收船上。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說,這是火箭第一級第四次成功發射並回收。另外,本次發射還首次使用了"二手"整流罩,這是今年4月獵鷹重型火箭首次商業發射中首次實現回收的。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10月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星鏈"衛星已能提供天基互聯網服務。太空探索技術公司11日在一份聲明中稱,"星鏈"衛星預計發射6次後,可向美國和加拿大部分地區提供服務,發射24次後可為人口密集地區提供全球性服務。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計畫在太空搭建由約1.2萬顆衛星組成的"星鏈"網路,從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聯網接入服務。今年5月,首批60顆"星鏈"衛星被送入太空。該公司日前透露還準備再增加3萬顆互聯網衛星,使衛星總量達到約4.2萬顆。不過,國際天文學界一直對數量龐大的互聯網衛星可能影響天文學觀測表示擔憂。數量眾多的小衛星還可能增加航天器碰撞風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