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巨力索具助力我國海上風電最大直徑嵌岩樁植入海底

中国证券网
2020-04-03 10:31

已收藏

近日,巨力索具助力中交一航局,完成了福建莆田平海灣海上風電場III型單柱嵌岩樁的吊裝並將其牢固地植入海底,這些“定海神針”為風機的下一步施工奠定了牢固的基礎。

  據瞭解,此項工程中的岩樁長62米、直徑6.7米、重740噸,是目前國內海上風電最大直徑的III型單柱嵌岩樁。巨力索具為這些樁基的施工量身定制吊裝方案,研發了專用單樁吊具。該吊具最大載荷為1000噸,採用巨力索具自主研發的內嵌式法蘭連接技術,由支撐式法蘭連接梁與特製尾鉤吊具配合使用,並首創了高剛性護壁工藝,解決了單樁在翻身過程中容易變形的難題。

  福建莆田平海灣海上風電場F區專案Ⅱ標段風機基礎工程,共19個機位,包含9台嵌岩單樁(Ⅲ型)風機基礎施工及海纜敷設、10台高樁承台、安全監測等。其中,F37號機位是該標段首個在建單樁工程。項目的建成將有利於福建風能資源轉化為經濟優勢,對促進當地可再生能源開發及利用,增加能源供應,改善能源結構,保障能源安全將起到了積極重要作用。

  巨力索具表示,為了保障專案吊裝工作順利進行,巨力索具天津團隊與施工單位多次討論吊裝計畫、提前做好準備工作,並委派團隊第一時間抵達專案施工現場為保障專案順利吊裝保駕護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