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助力重點場所測溫防疫檢查,東方明珠旗下東方有線第一時間推出精准紅外熱成像篩查綜合服務方案,在公共場所快速識別發熱人員。目前,該項技術已在街道、企事業單位迅速鋪開,意向合作客戶已超過100家單位。

  據介紹,體溫監測是疫情防控戰的重要關卡。與傳統測溫速度慢、存在交叉感染風險相比,東方有線的高精度紅外熱成像技術可實現遠距離、非接觸、多目標的大流量人群檢測,能快速識別異常情況、同步告警,並進一步進行精確體溫測量及後續檢查。

  針對不同的使用場所,東方有線制訂了不同的場景應對方案:一是快速布控篩查產品,適用於醫院、學校、公安、政府、企業園區、機場、火車站、客運站、地鐵站等安檢入口;二是通關體溫篩查產品,適用於機場、鐵路、車站、海關等核心通道,學校、醫院、企業園區等室內主要出入口、大廳;三是手持體溫篩查產品,適用於高速出口、車廂、機艙等需要快速布控、靈活巡檢的場所。

  該項服務還支援本地及聯網模式,與東方有線“雪亮工程”、應急聯動等平臺聯動布控,組成“綜合篩查系統”,實現多場景由簡入深的熱度篩查與定位追蹤,及時完成資料追溯、分析,以“高精准測溫、多場景應用、全網泛感知”的工作機制,有力迎擊城市公共防疫的痛點。

  目前,該服務已在上海涼城街道、建工集團、嶸沅資產集團等單位安裝部署,並重點為政府、醫療、酒店、教育、樓宇園區等場景用戶進行推廣,意向合作用戶超100家,有望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向各地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