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專訪:通用電氣看好中國市場前景--訪通用電氣國際業務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段小纓

纽约
2019-09-26 13:20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9月25日電專訪:通用電氣看好中國市場前景--訪通用電氣國際業務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段小纓

新華社記者楊士龍 劉亞南

通用電氣國際業務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段小纓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通用電氣看好中國市場發展前景,將繼續投資中國,深化與中國經濟共成長這一戰略核心。

段小纓表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經濟全球化的積極參與者,更是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一環。對任何企業來說,中國都是不容忽視的戰略市場。她說:"中國目前是通用電氣全球除美國本土之外最大的單一市場,也是通用電氣全球未來發展的重要增長引擎。"

她指出,當前,通用電氣在中國所涉及的業務領域"仍保持良好發展態勢",這反映了中國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所釋放的內生動力與不斷擴大的對外開放所產生的積極效應,這也為包括通用電氣在內的外企提供了深耕中國市場的機遇。

段小纓說:"我們始終關注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需求,並相應調整在華發展戰略,以更好實現在華業務發展。"

她說,中國經濟社會正朝著高品質發輾轉型,在新理念的指引下,中國正在發生劇變,城鎮化進程、清潔能源、"互聯網"+和"一帶一路"倡議等都代表著未來發展的巨大機遇。

段小纓表示,通用電氣部署了"全面本土化、全球合作夥伴、全速數位化"三大發展戰略,重點關注能源、航空和醫療領域,就是為了更好地抓住市場機遇,滿足中國經濟轉型升級,與中國經濟和中國合作夥伴共同成長。

她認為,"中國智造"是當前中國經濟轉型的趨勢,各行業的智慧製造和產品研發水平都在日益提升。通用電氣在中國的業務涵蓋能源、航空、醫療、油氣等工業垂直領域,以及金融、智慧製造、研發和數位化等方面,這與中國當下的產業升級緊密相關。

段小纓說:"我們正不斷推進在中國相關領域的發展和投入,深化與本地夥伴的合作內容,以助力中國產業轉型升級。"

據介紹,位於天津的通用電氣中國智慧製造技術中心是通用電氣美國以外首個服務於多業務部門的智慧製造技術中心,該中心致力於彙聚全球先進製造生態圈資源,為中國製造企業提供量身定制的一站式智慧工廠解決方案。此外,通用電氣將繼續參加今年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計畫利用這一平臺首發一些重要產品。

目前,通用電氣在中國擁有近2萬名員工,在40多個城市設有30多家製造基地和30多家合資企業,在其中8個城市擁有研發團隊。2018年,通用電氣在中國的訂單額達80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