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通用電氣將以214億美元出售其生物製藥業務

中国财富网
2019-02-27 11:38

已收藏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當地時間25日,美國通用電氣宣佈,同意以214億美元的價格向美國丹納赫公司出售生物製藥業務。通用電氣稱,希望通過這項交易説明企業削減開支、償還債務。受此消息提振,通用電氣股價當日大漲6.39%,報10.82美元,創近四個月新高;丹納赫公司股價當日飆漲8.52%,創歷史新高。

通用電氣在25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在這項交易中,丹納赫公司將向通用電氣支付210億美元現金,並承擔該業務部門人員的部分養老金計畫,價值約合4億美元。這個價格是通用電氣生物製藥業務2019年息稅前預期收益的17倍左右。丹納赫公司預計通過股權發行,包括發行強制性可轉換優先股等為其籌集30億美元的交易現金,剩餘部分來自集團現有可用資金以及債務發行所得。交易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度內完成,且需經過監管部門批准。美國CNBC評論員指出,此次交易包括了一部分養老金債務,預計會受到投資者的歡迎。


通用電氣首席執行官拉裡·卡爾普表示,這項交易是通用電氣改革進程中的一座里程碑。他說:“一個更加有針對性的投資組合對於公司而言是正確的結構。我們正專注於完成生物製藥業務的剝離計畫,這一業務大約占到醫療保健部門15%的份額,接下來我們將專注于管理其餘的核心業務。”

據彭博社報導,近兩年,通用電氣出現了嚴重的債務問題。財報顯示,去年第四季度,通用電氣總負債1100億美元,較三季度減少50億美元。與此同時,輪機發電設備市場蕭條,該企業的主營業務陷入困境。而此次出售生物製藥業務可能幫助通用電氣減少210億美元的債務,相當於去年四季度公司負債總額下降19%。報導稱,剝離資產將幫助企業削減開支、償還債務,從而避免通用電氣的債務評級跌入垃圾級別。

去年12月,曾有消息稱通用電氣已對其醫療保健部門進行秘密IPO申請,計畫剝離其第二大盈利業務。目前,該部門在醫院和實驗室設備領域佔據市場主導地位,2018年創造了約190億美元的營收和34億美元的利潤。“出售生物製藥業務後,通用電氣醫療保健部門2019年的首次公開募股目前看來是不太可能了。”CNBC的記者摩根·布倫南這樣表示。分析人士認為,通用電氣首先要解決的還是公司的資金問題,以減輕資產負債表的壓力。

通用電氣現任首席執行官拉裡·卡爾普是這項交易的收購方丹納赫公司的前首席執行官。他曾幫助丹納赫從一家製造業公司轉型為科技企業。期間,該公司的市值增長了5倍。丹納赫公司始建於1969年,收購通用生物製藥業務將成為丹納赫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交易。收購完成後,該企業將從根本上重塑其業務,轉型為生物製藥設備和技術服務供應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