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美財長敦促國會儘快提高政府債務上限

华盛顿
2019-07-13 11:1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7月12日電(記者許緣)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12日敦促美國國會在夏季休會前儘快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否則美國聯邦政府可能在9月初面臨債務違約風險。

姆努欽在當天寫給眾議院議長南茜·佩洛西的信中說,根據最新預測,政府資金可能在9月初國會復會之前就已耗盡。因此,他敦促國會在休會前儘快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避免政府債務違約。

美國國會眾議院將於7月26日開始進入為期六周的夏季休會期。若7月未能成功提高政府債務上限,美國聯邦政府面臨債務違約的風險將大大提高,全球金融市場很可能隨之動盪。

目前,美國政府與國會正就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和新預算提案等議題展開"角力"。佩洛西11日表示,她希望7月份能與白宮在上述議題上達成一致。

債務上限是美國國會為聯邦政府設定的為履行已產生的支付義務而舉債的最高額度,觸及這條"紅線",意味著財政部的借款授權用盡。今年3月份以來,財政部已經採取非常規措施避免政府債務違約。

美國財政部資料顯示,截至6月30日,美國公共債務規模已突破22萬億美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美國政府債務正走在不可持續的道路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