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二手車經銷商優信通過可轉債融資2.3億美元

TechCrunch
2019-05-30 14:27

已收藏

在納斯達克IPO融資2.25億美元不到一年後,中國二手車經銷商優信預計將獲得新一輪融資。該公司最新品牌代言人是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

該公司週三宣佈與58同城達成戰略合作,華平投資、TPG等投資機構繼續跟投,募資金額約2.3億美元。新資金將用於加強其跨地區汽車交易業務,這是該公司的一個新重點領域。

週二,優信收盤價為每股2.46美元,相比一月份高點下跌74%。今年4月,在賣空機構J Capital Research攻擊優信涉嫌欺詐後,該公司股價大跌。優信否認了這些指控,稱它們是“虛假的,具有誤導性”。

58同城在宣佈以7.136億美元售出車好多(原名瓜子)部分股權僅數月後就進行了上述投資。車好多是優信的競爭對手之一,並得到了軟銀旗下Vision Fund等資金雄厚的投資者的支持。Vision Fund今年2月向車好多提供了15億美元的資金。

58同城是一家成立已有14年之久的互聯網公司,6年前在紐約上市。作為交易的一部分,58同城將成為優信的戰略合作夥伴。而在幾個月之前,優信與阿裡巴巴達成戰略合作協定,將在淘寶上提供二手車交易服務。優信表示,未來還將與58同城在流量獲客、車源、車輛檢測、大資料分析及SaaS服務方面展開深度戰略合作。

優信拒絕進一步透露此次合作的細節,但它很可能會從58同城獲得一些流量。58同城是控股集團,旗下產品擁有5億名移動應用用戶,其中包括58應用、一個房地產門戶網站和一個二手商品市場。

同時,優信的賣場功能可能會填補58同城的空白。58同城撮合買家和賣家,但實際上並不促進交易。

58同城和優信之間的協同效應也在不斷增強,雙方都試圖在中國大城市擁擠的市場之外尋找機會。

優信發佈過大量報告,報告顯示近年來中國低線城市對二手車的需求激增。這種繁榮在一定程度上是中國新政策刺激的結果,因為新政策允許二手車跨省交易,這讓農村居民有了更豐富的車輛選擇。

58同城CEO姚勁波表示,“我們看到了中國二手車市場巨大的增長潛力,並且相信未來二手車交易量有望超過新車銷售”。58同城也有自己的線上二手車業務。

姚補充道,這次合作將使58二手車受益於優信強大的線下交易佈局。他指的是優信的線上和實體銷售管道。“通過共同整合我們的線上線下服務,我們將處於有利地位,顯著提升用戶購買二手車的體驗,並在這個不斷壯大的市場中提高效率。”

來源: TechCrunch,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