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借道中航善達 招商蛇口旗下物業資產擬上市

中国财富网
2019-04-16 09:56

已收藏

借央企整合大勢,招商蛇口再次在資本市場上“閃挪騰移”。15日早間,招商蛇口發佈提示性公告稱,公司正在籌畫以現金方式協定受讓中航國際控股持有的A股上市公司中航善達22.35%股份,並以持有的招商物業100%股權認購中航善達非公開發行股份。

中航善達也於當日開市起停牌,同時簡要披露了本次交易的基本內容,並表示目前已收到招商蛇口出具的關於參與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的意向函。

根據公告,中航善達本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的主要交易對方為招商蛇口,發行股份購買的標的資產為招商物業100%股權。根據天眼查顯示,招商物業註冊資本金為2500.00萬元,招商蛇口持有其90%股權,剩餘10%股權由深圳招商房地產有限公司持有。

中航善達是A股為數不多以物業資產管理業務為主營業務的上市公司,公司此前簡稱為“中航地產”,2016年12月,公司實施了重大資產出售,向保利地產兩家全資子公司轉讓房地產開發業務相關的資產與負債。隨後,公司主營業務發生變更,物業資產管理業務已成為公司主要收入來源,公司在2018年6月1日更名為“中航善達”。

中航善達2018年報顯示,公司報告期內實現營業收入66.56億元,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淨利潤8.5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2.94%、468.84%。不過,扣非後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淨利潤虧損1.50億元。

根據公告,中航善達截至2018年12月31日計提的存貨跌價準備及壞賬準備共計約3.24億元,主要是因為公司對天津九方城市廣場、龍岩中航紫金雲熙及衡陽中航城市花園計提存貨跌價準備,以及部分大額應收款項單項計提壞賬準備。

截至2018年12月,中航物業全國物業管理專案523個,管理面積5307萬平方米,業務輻射到珠三角、長三角、華中、華北、華南各個區域,擁有龐大的機構客戶服務群體,具有平臺運營商模式轉型的良好基礎。

中航善達表示,此番重組是為了積極回應國家關於加大推進央企戰略性重組改革和專項整合的政策,推動央企提質增效,提高主業核心競爭力,集中優勢做強做優。

截至2018年末,中航國際控股持有中航善達22.35%股權,為其第一大股東。若本次協議受讓成功,可能會導致公司控制權發生變更,中航善達也將成為招商局集團旗下又一個資本平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