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招商蛇口去年銷售破千億 今年目標劍指1500億

中国财富网
2018-03-27 14:06

已收藏

3月26日晚間,招商蛇口披露年報。去年,招商蛇口實現營業收入總額754.55億元,同比增長18.69%;實現淨利潤122.2億元,同比增長27.54%;基本每股收益為1.55元,同比增長28.10%。

2017年,招商蛇口版圖繼續擴展,在原有深耕城市的基礎上新進了南通、昆山、嘉興、無錫等城市,全年在內地近50個城市以及香港、新西蘭等地約200個項目在售,實現簽約銷售面積570.01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0.98%,簽約銷售額1127.79億元,同比增長52.54%,邁上千億臺階。

梳理發現,招商蛇口去年通過招拍掛、合資合作、兼併收購等方式,在資源獲取方面實現長足進展。全年在一線、核心二線及周邊重要城市獲取土地資源計容建築面積1023萬平方米,其中權益面積594萬平方米。此外,自並購成為招商蛇口發展的重要戰略舉措以來,公司成立了專門的並購小組以及央企資源整合小組,梳理公司的合作優勢,緊跟可能的並購標的,自上而下,全面發力,並購已成為發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報告期內,公司落地昆鋼、天津湯臣、南通中外運等項目,兼併收購取得突破式增長。

招商蛇口深耕國內長租公寓市場數十年,截至去年末,公司佈局全國約60萬平方米,已形成“壹棧”青年白領公寓、“壹間”精品公寓、“壹棠”服務式公寓三大核心產品線。去年,公司長租公寓業務加速發展,壹間公寓在北京、重慶以及深圳福海意庫等項目均已簽約。

作為地產龍頭之一,招商蛇口對未來房地產市場環境的理解是,金融嚴監管、去杠杆政策延續已在2018年初見端倪。分類調控,因城施策的房地產調控主基調也仍將持續。核心城市調控難有放鬆,國家以及地方層面都將加快研究並推進包括住房租賃等制度在內的房地產長效機制的建設。長遠來看,房地產市場將日趨平穩。

招商蛇口表示,2018年將把握結構性機會,加快落地央企合作及兼併收購;多措並舉提升專案開發能力;計畫實現新開工面積1066萬平米、竣工面積593萬平米,簽約銷售金額1500億元;全面提升園區運營服務能力,獲取有品質的產業新城專案。

招商蛇口稱,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招商蛇口將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京津冀一體化、雄安開發等重大區域發展戰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