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德企業"聯姻"促跨文化融合發展

慕尼黑
2019-04-10 10:53

已收藏

新華社德國慕尼克4月9日電(記者邵莉)"我們從未向並購企業派出中方管理團隊,而是依靠當地團隊管理、經營,就像一個重組大家庭,建立了很好的信任基礎。"中聯重科董事長詹純新9日在德國慕尼克國際工程機械博覽會上這樣講述企業國際化策略。

2014年,中聯重科完成了對德國幹混砂漿設備製造商M-TEC公司的並購。此次博覽會上,M-TEC總經理邁克爾·梅丁告訴新華社記者,並購完成後,M-TEC獲得了最大程度的自主決策權,可在歐洲及全球其他關鍵市場自主制定商業策略,業績在過去三年中增長了30%以上。"得到中聯重科高度尊重和認可,極大鼓勵了我們的團隊。"

詹純新表示,中聯重科要繼續壯大,就必須走國際化道路,實現跨文化融合發展。通過並購等企業行為,中聯重科與歐洲企業成功實現跨文化融合發展。例如,與義大利混凝土機械生產企業CIFA公司優勢互補、資源分享後,中聯重科的起重機、塔機等優勢產品在義大利實現當地語系化生產,進入歐洲高端市場。此次博覽會上,中聯重科超過70%的展品是在歐洲企業製造,包括中外雙方團隊聯合研發的全地面起重機等新品。

慕尼克國際工程機械博覽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國際影響力最強的工程機械、建材機械、礦山機械以及建築和工程車輛及設備的專業展覽會,每三年定期在德國慕尼克舉辦。今年展會於4月8日至14日舉行,參觀人數預計達60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