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為戰5G聞泰科技267.9億元重組落定

中国财富网
2019-03-25 10:53

已收藏

3月22日,中國最大半導體收購案獲得最新進展。聞泰科技擬合計作價267.9億元收購安世集團草案落定。同日公司還披露,原中茵董事、監事全部退出,張學政和新股東已實現對公司的全面掌控。在5G正式商用的前一年完成此次交易,聞泰科技將迎來5G和半導體雙輪驅動的發展格局。

267.9億元重組落定

對於此次重組草案的落定,行業分析人士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重組方案的細節經過反復斟酌、修訂,直到本次草案的發佈,這意味著上市公司的收購方案已經最終確定。如若本次草案在股東大會上審議通過,將會上報證監會審核,對於收購案來說,這無疑是一個重大進展。

此次收購的目標公司安世集團總部位於荷蘭奈梅亨,其持有安世半導體100%股權,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標準器件供應商,專注於分立器件、邏輯器件及MOSFET器件的設計、生產、銷售。據重組草案顯示,2018年,安世集團類比匯總財務報表利潤總額及淨利潤分別為16.7億元和13.4億元。

通過本次交易,聞泰科技將取得安世集團的控制權,鑒於上市公司與安世集團處於產業鏈上下游,在客戶、技術和產品等多方面具有協同效應,雙方在整合過程中可以實現資源的互相轉換,加速安世集團在中國市場業務的開展和落地,通過上市公司的資源進一步拓展其在消費電子領域的市場。

值得關注的是,聞泰科技進行了董事會、監事會的換屆選舉。因原中茵系董事徐慶華、監事長茅樹捷、監事陳建、監事韋榮良提出請辭,公司董事會提名張學政、聞泰通訊副總裁張秋紅、雲南城投提名張勳華為非獨立董事候選人;並提名王豔輝、肖建華為獨立董事候選人;公司監事會提名聞泰通訊副董事長肖學兵、武嶽峰資本平臺財務副總裁張家榮為監事候選人。另外,聞泰科技職工代表還將擔任職工監事。

有接近聞泰科技的相關人士表示,“此次換屆意味著中茵系全部退出聞泰科技管理層,原地產業務之前已公告將剝離給雲南城投,此次中茵系人馬的全面退出,也意味著雙方就新老業務的交割已經達成一致,預計很快就將完成剝離”。

聞泰系的全面接盤,國有大型投資平臺雲南城投、國內著名半導體投資基金武嶽峰等新股東推薦的董事、監事走馬上任,也意味著張學政已經完成股東結構和公司治理結構的優化,正式開始新的征程。

攜手高通首發5G終端

2019年是5G元年,隨著5G產品的試商用,聞泰科技也協助高通啟動了5G測試手機的研發工作,並開始與國內外客戶規劃5G產品,為5G的到來做好充足準備,實現中國產業在5G方面的戰略領先地位。目前,聞泰科技已成為全球第一家簽約高通驍龍X55基帶license的ODM廠商,並首批發佈驍龍X50基帶5G手機。

聞泰科技還與高通、聯想、OPPO、vivo、小米等公司聯合推出“5G領航”計畫,共同合作開發5G產品,將帶來全球巨大機遇。同時,公司成為全行業唯一的高通5GAlpha客戶,無論是之前研發高通平臺的4G產品,還是今後研發高通5G產品,都能夠得到高通公司的大力支持。

“5G的佈局,除了終端的研發,收購安世完成後,公司也將利用5G平臺全面進入汽車電子和IoT。聞泰科技未來將迎來5G和半導體雙翼齊飛的發展格局。”聞泰科技董事長張學政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

聞泰科技表示,公司基於自身技術及對下游智慧終端機、汽車等應用領域的深刻理解,可以與安世晶片級封裝技術上深度融合,開發4G/5G、IoT模組等各類創新產品,大幅提高盈利能力。未來聞泰科技將基於安世晶片開發模組類產品,配合聞泰科技的軟體、伺服器、驅動程式、雲服務能力,可在萬物互聯時代提供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在智慧汽車、智慧硬體及智慧城市等應用領域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