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聞泰科技重磅並購案大修繕 格力電器擬斥資30億火線助陣

中国证券网
2018-12-02 14:44

已收藏

在停牌7個多月後,聞泰科技終於修訂了並購方案並將於12月3日複牌。此次修改大有看頭:經過調整,公司不僅將少支付超過11億元的現金對價,而且還借機引入格力電器等戰略股東。同日,格力電器公告稱,將斥資30億元參與收購安世集團。在業內人士看來,在股權紐帶連接下,格力電器與聞泰科技未來在產業合作方面可優勢互補,大有可為。

根據12月1日發佈的預案修訂稿,聞泰科技擬24.68元/股,向所有交易對方合計發行4.56億股,支付112.56億元對價,並支付現金對價88.93億元,以合計201.49億元對價同時在境內和境外對持有安世集團基金份額發起收購。另外,公司擬通過詢價方式、定增募集配套資金70億元用於支付本次交易的現金對價。

結合上市公司於9月17日發佈的重大現金購買草案,上市公司在收購合肥廣芯LP財產份額中擬出資金額為67.05億元。據此計算,聞泰科技此次收購支付的總對價為268.54億元,最終取得裕成控股的權益合計79.97%(穿透計算後),裕成控股持有100%安世集團,安世集團的實質資產即是原來恩智浦的標準器件部門。

對比可見,修訂版方案最大亮點就是引入了格力電器等三個股東。公司擬引入格力電器、港榮集團、智澤兆緯等投資人參與本次交易。其中,港榮集團擬出資10億元增資合肥中聞金泰,智澤兆緯擬出資0.8億元增資合肥中聞金泰。具體交易上,公司擬通過發行股份購買資產方式收購格力電器、港榮集團、智澤兆緯持有的合肥中聞金泰的股權以及珠海融林持有合肥廣訊的LP財產份額。

結合格力電器同日發佈的公告,格力電器本次交易共出資30億元,其中8.85億元用於增資合肥中聞金泰,其餘21.15億元出資至珠海融林。本次交易完成後,格力電器預計將直接持有聞泰科技股權2.94%,並通過控股的珠海融林持有聞泰科技股權7.57%,從而成為聞泰科技的重要股東及投資人。另外,國聯實業不再參與本次交易(原計劃出資20億元),由其關聯方國聯積體電路出資30億元參與本次交易。

修訂案還有一個亮點:通過修訂交易結構,聞泰科技多掌控了4.11%裕成控股權益,還少支付11.15億元的現金對價。查閱交易預案,聞泰科技合計251.54億元最終取得裕成控股75.86%權益(穿透計算後),其中現金對價為100.08億元。另外,公司配套募資金額也從46.3億元提升至70億元,大大降低了公司本次收購的現金壓力。

在業內人士看來,聞泰科技此番引入格力電器這個戰略股東對雙方都具有重大意義。

格力電器作為全球領先的家電廠商,需要大量的優質元器件和供應鏈資源,雙方合作將有利於聞泰科技的業務從消費電子擴展到空調等白電領域,並擴大安世集團的產品在家電領域的市場份額,從而給上市公司及安世集團帶來更大的發展機遇。

而對格力電器來說,除了標的資產良好的投資價值外,格力電器更看重聞泰科技的智慧終端機ODM優勢,這將有利於公司手機等新業務的開展。

格力電器公告,本次投資有利於公司加大與聞泰科技在通訊終端、物聯網、智慧硬體等業務上的合作。公司將借助聞泰科技的5G研發能力戰略性佈局5G產業鏈,以公司在空調領域的龍頭優勢為依託,緊抓5G平臺下智慧家居、物聯網的巨大業務機會,塑造新形勢下的核心競爭力,實現在智慧家居、智慧裝備、通信設備等領域的“多元化”穩健協調發展,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和影響力,提升公司的整體業務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