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多國停運事故機型 波音股價承壓

中国财富网
2019-03-12 10:00

已收藏


因波音737-8飛機10日發生墜機空難,多國航空監管當局暫停了其商業運行。據悉,該機型是波音目前最暢銷的新機型,此前曾推動公司股價漲至歷史高點。市場人士預計,波音737-8飛機5個月內發生2次空難,將打擊波音股價甚至整個美股。

中國民用航空局11日發出通知,要求國內運輸航空公司於11日18時前暫停波音737-8飛機的商業運行。

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飛機發生墜機空難,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尼獅航空難事故之後,波音737-8飛機發生的第2起空難。

鑒於兩起空難均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8飛機,且均發生在起飛階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本著對安全隱患零容忍、嚴控安全風險的管理原則,為確保中國民航飛行安全,民航局要求國內運輸航空公司暫停波音737-8飛機的商業運行。

民航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聯繫美國聯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在確認具備了有效保障飛行安全的有關措施後,會通知各運輸航空公司恢復波音737-8飛機的商業運行。

11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表聲明稱,已決定暫停波音737-8飛機的商業運行,恢復日期將再行通知。

目前,此次空難事故的具體原因尚無定論。根據波音方面的回應,一支波音技術團隊將前往墜機地點,在埃塞俄比亞事故調查局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指導下提供技術協助。

據外媒報導,原定於3月13日下線的波音777X客機也將推遲其首次亮相時間。波音公司表示對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302航班的空難事故深感悲痛。

自2017年問世以來,737-8已成為波音公司最主要的收入來源。據相關機構統計,該機型已出售354架,還有2912架的訂單,每架飛機的訂單金額價值1.2億美元。

分析師稱,波音公司股價11日將在市場上迎來打擊,並有可能引發美股下挫。自特朗普2016年底當選美國總統至今,波音股價已漲了三倍,成為美股道鐘斯指數中的最高價股,同期道指上漲的7000點中,波音的貢獻率達1/3。

儘管波音股價前景悲觀,不過Teal集團航空業分析師稱,市場沒必要對此次事故過度反應,可能出現的回檔也是階段性的。截至上週五收盤,波音市值約2390億美元,股價達422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