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豐田和松下計畫2020年新設EV電池生產公司

新华丝路网
2019-01-21 14:23

已收藏

20日獲悉,日本豐田汽車和松下公司基本決定2020年共同設立開發、生產電動汽車(EV)等車載電池的新公司。電池會左右預計將普及的EV的競爭力,雙方將就此合作以對抗影響力增強的中國和韓國企業。此事將於近期正式公佈。

雙方正在展開協調,豐田擬向新公司出資51%,松下出資49%。計畫共同開發被認為充電時間短、可飛躍性延長行駛距離的全固態電池。松下在日本兵庫縣、德島縣以及中國的共5家車載電池工廠的生產設備將移交至新公司。

生產的電池也計畫供應給豐田子公司大發工業以及在EV基礎技術開發上有合作的馬自達、斯巴魯,還將呼籲本田等競爭對手企業使用,增加產量以提升價格競爭力。

豐田和松下於2017年12月宣佈在車載電池專案上進行合作,一直就具體落實推進磋商。雙方向運營生產混合動力車(HV)電池工廠的Primearth EV Energy(靜岡縣湖西市)共同出資等,已建立起合作關係。

松下將把生產車載電池的兵庫縣加西市和中國大連的工廠移入新公司。同時也製造其他產品的兵庫縣洲本市、德島縣松茂町以及計畫2020年3月底前投產的兵庫縣姬路市的工廠將僅移交電池生產線。

豐田打算在2020年以後全面引進EV。2030年計畫全年銷售100萬輛EV和燃料電池車(FCV),將加緊確立電池的量產體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