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石化:聯合石化某些原油交易因油價下跌產生損失

中国财富网
2018-12-29 10:25

已收藏

前天中午,一則“中石化暫停兩高管交易許可權 或因巨額交易虧損”的利空消息傳出,午後開盤起,中國石化股價快速跳水,最多跌近7個點,當日收盤仍跌6.75%。對此,中國石化今天公告稱,公司董事會關注到,部分財經媒體報導聯合石化疑似發生交易虧損且主要負責人已因工作原因停職。公司瞭解到聯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過程中因油價下跌產生部分損失,公司正在評估具體情況。聯合石化總經理陳波和黨委書記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職,由副總經理陳崗主持行政工作。目前,公司生產經營情況一切正常。

上證報記者從業內瞭解內情的人士處獲悉,兩位高管於26日被停職,停職原因是聯合石化此前在操作進口原油遠期套保過程中出現失誤,造成一定損失。但考慮到對沖以及之前油價上漲等因素,此次事件不會對中國石化全年業績造成太大影響。

為分散國際油價波動的風險,中石化通常安排多個下屬企業採購進口原油,同時會進行遠期套保操作。記者查閱工商登記資料看到,聯合石化是中國石化100%控股的全資子公司,於1993年2月成立,也是中國最大的國際貿易公司。聯合石化的經營範圍包括四大板塊,即原油貿易、成品油貿易、LNG貿易及倉儲物流等國際石油貿易業務。有關資料顯示,我國2017年進口原油4.2億噸,其中聯合石化進口原油1.85億噸,占原油進口總量的44%。

因股價大跌,中國石化流通A股市值昨天一天內損失逾362億元,並成為大盤當天下午下跌的助推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