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福特與沃爾瑪合作 擬用自動駕駛汽車送貨

中国财富网
2018-11-19 09:25

已收藏

據媒體15日報導,美國汽車巨頭福特汽車公司和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百貨達成合作,計畫通過眾包物流平臺Postmates使用自動駕駛汽車為沃爾瑪顧客配送日用品及其他商品。

福特公司一直以來致力於研發並拓展自動送貨汽車業務,而與沃爾瑪的合作便是福特公司該業務的最新成果。福特表示,沃爾瑪試點區將設在邁阿密地區,最初會使用人工駕駛汽車類比自動汽車的場景。預計將在2021年進行自動汽車的商業化生產。福特自動汽車部門的高管沃夫表示,在接下來幾個月,雙方將研究如何安全配送商品,特別是易腐食品的配送。

報導指出,沃爾瑪此次與福特公司的合作是為了降低為線上消費者提供的“最後一公里”的送貨成本,以增強其與線上零售商巨頭亞馬遜抗衡的競爭力。用機器人系統取代送貨客車司機可減少最後一公里的送貨成本。但是這項技術成本高昂,汽車行業仍在等待相關法規的出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